2006-04-26 00:32:54夏日韻律

天空

既然有一個忠實的讀者
那麼就多了動力 為這個某夏的老婆寫多些不好看的文章(笑

-----------------------------------

罕有的,為這文章的標題想了很久
如果說沒有標題那還好
可是coffee or tea?



早上的天空是藍的
黃昏的天空是黃的
晚上的天空是黑的

我的天空是?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呢
沒印象了
我只記得在5歲-15歲
我的夢想

是想當一個好爸爸

不會扔下老婆跟孩子的好爸爸

當時我相信

天空是藍的

是一種親切的藍



在16-17歲有一段時候
我曾經很仔細的想過有一條屬於自己的小村莊

在很遠很遠,不是看見村莊;而是看見高聳入雲的古老大樹
繼續走過去,開始看到了數間小屋;跟現在的屋宇差不多,可是只有一層的高度
走到村莊的入口,看到了圍欄,很整齊的圍著村莊。並且清楚的看到了屋子,窗框是用木制成的,外牆則各種顏色也有;我家則是用天藍色的,窗子則用海藍色的木框
在每一戶人家外,也有數顆樹;榕樹、木棉樹、櫻花樹等等等等
走進去,看到數個小孩在玩耍吵鬧,老人在樹下看著小孩遊玩,或是跟老傢伙訴說前事;母親在曬衣服,或是跟別的母親在談菜色,小孩會停一下,開心的叫你的名字,並揮手
在村的東面有一個山坡,沿一條兩邊佈滿太陽花的路走上山頂
山頂是一個遍地也是滿天星、紫羅蘭、薰衣草,秋天的晚上有螢火蟲在飛,伸手可捉,躺上花上,聽著蟋蟀在嗚叫,看著螢火蟲跟星星堆疊著的微弱光芒,分不清哪是螢火蟲 哪是星
在村的北面是一條清河,不論何時去也能釣到大魚,蜻蜓在草上緩飛
每有大事,村民就舉行慶典,在大樹下把聚一番
有一個動物牧場,有一個農場,有一個很大很大很大的魚缸,有空去釣釣魚,把釣到的魚放到魚缸裡
當在農場看見一望無際的禾稻,那就是自己辛苦一生的成果,那是一種怎樣的感動喔~
放眼下去,像水平線的農物,滿天也是閃閃的繁星,躺在農田裡,聽著蟋蟀一起跟你分享喜悅,我相信 一定很感動
有空寫一本自傳,一個夢想的國度,跟孫兒訴訴青年時的喜悅辛酸


這是另一種天空




夢想這回事,總是令人嚮往。

也曾經令人傻傻的相信,要是真的有那會有多好

只是夢想跟天空




其實也令人觸摸不到

伸手,只會抓了一個空。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真的曾經相信

天上的綿花糖,在我長大了就會夠高拿來吃





現在的天空 是黑的



















黑色的天空



















星星好美









不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裡,看不見美麗的星星


也許天空,只是用來看的





雖然天空是那麼的遙遠

卻總看見他的存在。




這個就是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