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00:46:33薩不及諾

七、俠客之來信 II

致親愛的海默小姐:

  謝謝妳的回信與關心,我真的非常感動。但是關於妳所提到的人生問題, 我是有一些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感觸。首先,我不敢對別人的人生提供任何建議,而且我也不像妳所想的那樣,是一個堅強的人。

  不過我發現,人生就是因為它的不完美和荒謬而被稱之為人生的。我們面對它就好像面對一種天災,雖然無法與之戰鬥,但是可以逃避。打個比方說,我一向希望妳可以愛我,可是我對這樣的事無能為力,所以我把這樣的遺憾熬進一身的筋骨,生產出一種苦澀且強橫的功夫。這並不代表我在心理上不再痛苦,只是把使我痛苦的理由放到一個我看不見的地方去而已。我們這樣的人往往都心懷憤怒而又無法去傷害別人,到頭來還是只能以折磨自己來當作一種發洩。

  另外我不得不在此憂心的提醒妳,妳的缺點是對世界抱有太多的幻想,一如我的缺點是太過於缺乏勇氣。我的懦弱使我喪失了許多戀愛的機會,而妳則總是帶給自己不必要的傷害。其實我心中清楚的知道, 妳問我的意見並不是因為尊重我的想法,而是想要我支持妳心裡的答案。但是如果我們對於一個沒有固定答案的問題,可以得到相同的結論,那麼現在與妳同住的就應該會是我而不是其他人了。

  另外,我發現到妳使用的信封和信紙都帶有一種類似香草冰淇淋的氣味, 很好聞。我來回的把它嗅了很多遍。但是我自知這種行為是非常不禮貌的,特別在此和妳致歉。


                         俠客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