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18:11:01seiya123 星矢

每一次的日本自由行,就好像是一場小型的人生遊戲,也是啟發自己的最佳方式

每一次的日本自由行,就好像是一場小型的人生遊戲,也是啟發自己的最佳方式.

這話怎麼說呢?

自由行就是自己上網訂機票,找飯店住宿,規劃行程,到了當地可能只有獨自一人或要帶領著不會走行程的人,在當地跟著當地人過一樣的生活...

林林總總的太多了,有許多人在出門之前就對自由行產生了懼怕,能依賴他人就依賴,不能找到依賴就乾脆跟團,但還是一直纏著導遊或領隊...

這些咱們就不談了,畢竟和這次的主題沒關係.

出去遊玩我就喜歡拿起相機隨手拍拍,只要是電池和記憶體足夠,我都會儘量拍照,曾經最高一天拍到四五百張相片,這都是一種記錄生活的方式.

當你看到照片時你就會想起前後發生的事,我覺得這比文字記錄要更快而有效率,再配合文字輔助,一篇篇自己的文章就會蹦出來了.

照片中的這隻貓,不會排斥陌生人的撫摸,還非常的享受...

這給我的啟發是 : 不要急著排斥任何新的事務,花點時間去了解,或許能對自己的未來更有幫助.

而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這種啟發我覺得比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更容易出現,所以我也更樂於出國自由行.

還有這張照片,在你看來不過是一堆飯店準備乾淨的換洗衣物.

沒錯,可我這是有個小故事的...

那天早上我離開飯店準備外出,櫃台小姐問我要不要打掃房間之類的話,因為日文我似懂非懂,所以我就回答 : 不用了.

晚上我回房間,在一進門的地上放了這個竹籃,裡面就有這些新的換洗衣物.

因為我說不用打掃,所以他們不隨意進房間翻動我的東西,但又要給我換洗衣物,所以用此方法對應.

沒錯~ 在一般旅館可能都會這樣做,但我從這裡得到的啟發就是 : 為他人多想一下... 事情會做的更好,我也會覺得很快樂!!

我說過我喜歡隨手拍照,但也因為大多都是單槍匹馬,所以很難得會有自己的照片.

這張呢非常有趣,因為我在玻璃窗上面,也算是另類的合照了.

而旅行的樂趣是隨時會發生的,若有時候不會好好把握機會,也看不到這樣有趣的事了...

我最喜歡旅行的理由,就是可以認識新朋友.

或許只見過一次面不能算是朋友,可是我常常出國去看同一類型的展覽,所以有些人可能一年見一次面,二年見二次面,這第三年再見面,就好像是老朋友般的熟悉...

或許也因為國情不同,日本的女生比較能夠先讓你表現你自己的想法,再來判斷要如何給你回應...

原則上大家看到展場裡的 Show Girl 都是直接上前合照,根本不會去管人家叫什麼名字...

但我不同,我在出發之前會上網找找資料,儘量去記住一些 Show Girl 的名字,然後在會場有緣相見時,再打個招呼...

這位佐藤小姐就是我知道她的名字,雖然我用極不標準的日文和她說,但她仍舊非常高興的與我合照,甚至擺出了心型手勢來做合照...

當然也有簽名啦,妳看她至少寫了一段話給我,這也是一般人拿不到的,我真的覺得 揪甘心 吔...

其實在外的旅程若只是一昧的照著行程表走,我覺得就失去了旅行的意義.

或許隨性的小旅行在國外旅遊來看,是浪費時間的賭注,但我還是會在有限的時間之內,留下一天左右來個隨性之旅.只要找得到回飯店的路,注意自身的安全,也許你可以找到新的想法或機會,你說是嗎?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16 16:57:50

親愛的台長seiya123 星矢: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肯定. 2011-05-16 18: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