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22:36:40青春

2014的尾声

写于:31/12/2014 凌晨1:55


2014的尾声,让我想起这两张牌。看上去很恐怖、很悲哀、惨痛,以及让人能想到不悅的詞彙。它也让人感觉代表死亡。死亡代表结束?结束了代表没了?

前几天跟朋友喝茶的时候,问到我“你今年过的怎样?”
我想了一想,“经历了几次不同的死后重生。”
他惊讶地看着我问“你车祸还是有病重?逃过死门关?”
我哈哈笑了起来,“不一定是严重车祸或是严重的疾病才可以让人死后重生。其实关系、情绪、思维或行为,也是一样可以。”

今年大马遇到的天灾人祸、飞机失联和政府政治的大龙凤,弄得人民一层层的跌进谷里。年头,年中和年尾的坠机或失踪事件,许多家人、爱人、朋友,都经历了伤痛绝望。死亡是一个自然现象,但是生存的人类害怕的是死亡或结束的未知。习惯了每一天有人叫爸爸妈妈、习惯早上起来身边爱你的人跟你说早安宝贝、习惯了生日聚会有他灌醉你、习惯习惯。。。。。。

前半年的大止水,后半年的大淹水,让人民叫苦连天,措手不及。真的没试过严重到那样的程度,导致家破人亡、挨饿挨渴、体力劳累。习惯了一开就可以冲凉洗碗煮饭;习惯了可以呆在家舒服的观赏电视节目或者想去哪里都可以驾着电单车到处逛;习惯习惯。。。。。。

当一切结束后,其实不是什么都没了。一个结束也代表着一个开始。你可以选择放下或者继续承受折磨直到你也跟着结束。从失败中学习,在痛苦中成长。政府的无能,政治的戏剧化,人民要懂得靠自己和团结。止水学会节省用水、淹水学会多爱地球。最亲的人离开人间,要学会珍惜当下,要懂得规划人生,了解保险、认识遗书的重要性。

家庭、关系、工作,自己都经历过不同层次的死后重生。要懂得接受、要懂得放手或是舍弃,深思整合后,从新来过。说得很容易,真的很难做到,因为我们都是人累。风元素的宝剑,要打理自己的思绪思维;水元素的死神,要清理自己的情绪情感。这两样应该是最难做到的,自己努力学习着去迎接结束和开始,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练习。

死亡或结束后,曙光等着我们。从新开始,愚人牌等着我们去迎接。希望2015,大家和自己有如愚人般大胆尝试政府将会带来的考验、懂得不抱怨的生活、勇敢地面对任何挑战。

2015,我等着迎接皇帝、死神和愚人的到来。我准备跟我的情绪作战,我计划着我的旅游探险,我期待着地球给我的一切。我开始加油,你也一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