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00:14:39青春

旅遊台灣-Day 3

22/09/11

臺北-野柳-九份-臺北

這一個行程,如果你有台灣朋友會駕車,你就省了很多時間金錢。要不然,如果你有四個人還可以包車(的士),可以帶你很多地方停下拍照。一輛差不多整天是1500 - 1800台幣。如果是背包客,真的得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其實有很多不同的客運(巴士),都可以到達目的地,只是看你熟不熟悉。

而我的情況就是,一大早起來吃飽後,就從忠孝復興站搭到臺北車站,在轉淡水線到淡水站(就是最後一站)。然後再乘搭客運(忘了號碼。其實到了淡水站,那兒有旅遊質詢櫃台,他們就會協助你),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到野柳。如果你是搭的士,在野柳前有一個地方叫做石門洞,可以拍拍照。如果我下這一站,真的不懂幾久才會有客運帶我們到野柳,而且走路有點遠啦。所以選擇不下車,直往野柳。


其實客運的座位不是很多,有時你得站著,差不多半途才會有位子,或者一直站到目的地。坐在這客運,一路上有一種感覺,忽然想起梁文音的“最幸福的事”。還記得那MV裡頭的旁白嗎?
歡迎搭乘思念客運,我們現在即將從回憶出發。
沿著遺憾一直走到青春
左轉往事到達紀念日
接著會經過失落和捨得
但是,我的旅程沒有這麼悲哀。客運的播放器,沒有那MV女生的聲音那麼甜美。也是說”歡迎乘搭XX客運,請把座位讓給有需要的人士。下一站XXX..."。只是整個路程,很有那MV的感覺。不同的人,上上下下;路程經過一片綠草、海洋;望著藍藍的天空,只能,哇!好美。。。
一起往溫柔前進
最後抵達目的地
謝謝您的搭乘
祝福你旅途愉快
我到啦!!應該車程是45分鐘至1個小時,車費都忘了,因為都是用優遊卡(好像馬來西亞的Touch N Go,但是台灣的Touch和Go比較多和方便。再一次,Malaysia Boleh!!)。


其實,還得走5分鐘才到達野柳地質公園,入場券是50元台幣。



進去看甚麼?除了風景,就是底質,好像石頭一樣。但是經過,海浪、雨水、日曬而自然形成的。形狀,很特別,有些好像蘑菇一樣。最主要的還是得和最出名的女王頭合照。這石頭怎樣形成的呢?哪你們看圖讀解說,或是到這網子就有很多資料http://www.ylgeopark.org.tw/content/index/index.aspx。有點懶在這解說(哈哈!!)。


聽之前朋友說,為了拍女王頭,排隊排得好久。有可能不是假日,所以一去到,排不到1分鐘就到我們啦。


走到出口,來到野柳的特產街。平時吃的豬肉絲或是雞肉絲,而我在這買的是魚絲,好好吃唷。買完土產後,就走回剛才的巴士站。本來打算搭客運去九份,忽然有輛的士就跑過來問我們需要的士嗎。不懂他的游說有沒有騙人。他指導說從野柳到九份如果坐客運,還得等30分鐘客運才到。從野柳還得“上山下水”,還得換客運,弄到來差不多兩個小時。如果坐的士,是走高速公路,沿海一帶走,還有風景看,45分鐘可抵達。司機還開地圖跟我們解說的頭頭是道。開價是1200台幣,討價還價後,1000台幣成交。那時,因為已經是下午2點,所以還是為省時間選擇坐的士。


司機先生,真的沒有騙我們。45分鐘抵達目的地,沿海一帶走,過後用高速公路衝過高山。司機還很自豪的說他們的高速公路多麼雄壯浩大(那是真的,暫時小弟去過的國家都沒有看到健在山邊而且蠻高的高速公路)。


一到九份,就是一直吃,有蝦球、花生卷冰淇淋、翡翠螺、烤菇。。。好美味丫!九份裡頭有,九份老街、昇平戲院、九份茶坊、天空之城、九份阿妹茶酒館。。。等等旅遊書介紹的,都是在這找到。




差不多5點左右,我們就到入口旁的7eleven對面搭客運到台鐵瑞芳站。問到火車櫃台,還得等35分鐘火車才到,可是他們有建議到外頭搭客運回臺北。現在我才發現,原來九份有客運直接下到我住的地方。唉。。。繞了一大圈,原來就是那麼簡單。



有人問我,要先到九份還是野柳?之前在網站看到,許多人都提議去了九份才去野柳。可是我覺得看你是作甚麼交通工具才決定。野柳是個風景旅遊點,當然不能太遲,5點後就關閉。九份的店鋪,都是開到晚上8點,在九份逛最快都需要2個小時。

想去的朋友,自己去planning planning一下,我能知道的質料就如以上所說的。

其餘照片: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500401170884.466275.610155883&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