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20:08:07美少年葉小樹

雪梨是個好地方:)


9/3~9在雪梨出差,9/10~13自己留下來玩耍:p

9/3清晨四點多就搭車去機場,飛了一整天,終於在晚上七點多抵達雪梨,
雖然在飛機上吃了整整三頓,但光是吃也不能平撫疲累啊 Orz
好不容易踏在澳洲土地上,想要回旅館好好休息,可是天不從人願~(泣)
經濟組的人居然帶我們去駐澳大使的晚宴上交際應酬…挖哩咧…
可是老實講,雪梨的中國菜還做的真不錯呀!超好吃 XD
(這邊的飲茶有推車喔,連台北都沒有了呢~服務生講廣東話!)
所以,在飛機上已經吃過三頓的我,又開始默默埋首於食物堆中:p

9/4一早就去爬雪梨大橋,價值台幣五千元的門票不用可惜 XD
雖然天氣不巧是陰天,橋上風很冷很強勁,但是橋頂的景致真是超壯觀!
能在這個絕妙的角度俯瞰歌劇院與Darling Harbour,好像在作夢喔~
海德公園則是綠意盎然,有不明大鳥在草地上漫步撿樹枝(?),
也有好多悠閒的人們躺著曬著暖暖的初春陽光,一邊看書聊天,
在高樓林立的雪梨市中心能有這樣一片安靜美好的綠地,彷彿世外桃源。
(↑雖然入口處、靠近聖瑪莉教堂處還是有法輪功在抗議啦……)

不過,接下來就開始沒好日子過了,接下來兩三天都在新聞中心發稿,
一整天待在中華台北記者室,偶爾跑去聽幾場記者會,都沒空往外跑 >_<


9/8好運來囉!跟著APEC領袖夫人的文化參訪行程,
七點半就在旅館集合,到新聞中心確認報名後就出發,
搭乘遊艇前往Garden Island的拍照地點。

中途遊艇穿越Harbour Bridge底下,真是壯觀啊!
即使天氣不佳,但經過歌劇院時還是忍不住按了幾張照片:p
雪梨港灣真的很美,除了遊船,也停泊了幾艘軍艦喔!

等到領袖夫人們抵達Garden Island,
Taronga Zoo的人氣動物就正式登場囉!
除了針鼴、蟒蛇、蜥蜴、青蛙、小鱷魚之外,
當然有澳洲最聞名的無尾熊和袋鼠!XD

近看才覺得無尾熊好大隻!!!老實說我有點傻眼…… @_@
難道外國除了月亮比較圓以外,就連無尾熊也比較大嗎?
那隻小男生無尾熊整隻趴在動物園員工的肩膀上,眼神呆呆的,
偶爾會轉頭四處張望一下,黑黑的大鼻子超可愛~(大大心)

至於袋鼠則是一隻才出生一個月的小女生,叫做Mia,
動物園員工把牠裝在一個布袋裡,整袋掛在腹部前,
大概是要讓小袋鼠有住在媽媽袋子裡的感覺吧:p
他還拿了一把青草,一邊讓夫人們拍照一邊餵小袋鼠吃,
小袋鼠自顧自地快樂吃草,無辜的眼神也超可愛!XD

我趁領袖夫人移動到鱷魚那區時,偷偷跑回去問能否拍照?
結果APEC大會人員幫我問了動物園方,他們原則上同意,
只不過要「非常快速、非常安靜」,以免其他人也要求比照辦理:p
所以我就得到和無尾熊與袋鼠超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啦~XD

動物園的員工讓我站在旁邊(中間不再隔著鐵柵欄~),
還可以伸手摸摸無尾熊和小袋鼠喔!觸感超奇妙的!
無尾熊摸起來…其實跟絨毛玩偶差不多…有點粗糙的質感 Orz
所以不要再嫌中國製無尾熊玩偶手感不好了!因為本物就是這樣 XD
至於小袋鼠,大概是因為還很幼齒的關係,頭頂的毛好順好好摸喔~
動物園允許我「下手」的那一瞬間真的是超興奮的呀~~~(啾)
畢竟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已經明令不准抱或摸無尾熊的說:p

這次能摸到無尾熊和袋鼠,我已經超級心滿意足了~(茶)
看來我此行最重要的任務也已經完成了呢!(叉腰得意貌)

--
有圖有真相啦!XD
--
cinlia 2007-09-25 16:04:58

怎麼好像都有聽過的樣子...XDDDD
下次會去吃看看的,謝謝介紹~~

小樹大哪時候會再出新文章呢?!
很期待呢:)

小樹 2007-09-24 01:11:06

和你分享兩家雪梨好吃(但應該也不便宜)的中餐廳:

1.富豪(Regal),地址347-353 Sussex St., Sydney,電話02-9261-8988

2.杏園(Palace),地址Level 1, shop38, piccadilly Tower 133 Castlereagh St., Sydney,電話02-9283-6288

這兩家都很不錯喔!第一家應該是以海鮮桌菜為主,第二家是港式飲茶,祝你有個愉快的用餐時光:)

cinlia 2007-09-21 17:12:28

(我不是可疑人物,我是你的讀者阿XD)

我目前是住在雪梨
但是…我怎麼不知道哪邊的中國菜好吃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