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19:43:24美少年葉小樹

吵架吵到喉嚨痛!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經濟部裡跟某個色情狂大吵一架。

話說在各財經部會、立法院、北市府都有同一個變態不定時出沒,
此人一向號稱自己是記者,其實根本不是,頂多是個招搖撞騙的丐幫。
這位四十多歲中年發福的男子,平時都寫些揭人隱私甚至捏造謠言四處發送,
並以公家單位的A4紙張正反面大量影印,還有臉在上面寫「每期100元」!

基本上,面對這種人,我的態度都是井水不犯河水,互不搭理也就算了,
不過前陣子此人四處散發的文章,內容卻是猥褻不堪到了極致,引起眾怒。
簡單說來,內容就是點名某些女記者多麼美多麼辣,多麼令他心癢難耐,
多麼令他心蕩神馳,多麼吸引他的目光,又是多麼令他把持不住自己!

試問,這不是通篇充滿猥褻文字的色情小說又是什麼?
憑什麼我們要成為他以下流文句騷擾侵犯意淫的對象?

某天台糖在經濟部大禮堂舉辦產品禮盒試吃展售會,
因為部長會參加的緣故,記者們也跟過去順便逛一逛;
禮堂裡人潮洶湧,起先大家都忙著採訪拍照,沒注意周圍,
直到我忽然感覺不對,似乎被人不懷好意地用眼神盯住,
一轉頭,就發現怪人正隔著桌子對我們幾個女生猛拍照!

當下我是感到有些毛骨悚然的,因為他一邊拍一邊帶著奇怪的笑!
拉了拉身邊的同業,提醒她們注意以後,我們就轉身看其他地方。
人群擠啊擠,過了一下子,部長走到某攤位前要試吃紅麴香腸,
我們當然也跟過去,拿起相機想找個好角度拍攝,想說發個圖文,
而就在我移動到離怪人不遠處時,我瞥見他得意洋洋地秀照片給旁人看,
還用一種猥瑣到極點的口吻說:「你看,這就是經濟部第一美女XXX!」

頓時之間,我對他的嫌惡之情升到最高點!
怎麼會有這麼變態、這麼無恥、這麼不要臉的人啊?
他不但趁機偷拍了其中一位同業,還拿去到處獻寶!

感到一陣噁心,我挨近那位同業,跟她說了我剛剛聽到的事,
她又氣又怕,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只好暫時充當護花使者,
隨時幫她注意怪人行蹤,盡量擋住她的臉以免怪人再度偷拍。

我們已經躲得很明顯了,除了我,四周還有其他人也在幫忙擋,
但是怪人卻不死心,油膩膩的嘴角依然掛著不安好心的詭異笑容,
手拿著相機,竟然就這樣一路跟蹤我們,想要拍到那位同業的臉!
天哪~他完全當其他人(部長、官員、職員、隨扈)不存在嗎?
他甚至還有膽跑去當面跟部長說,XXX就是經濟部的第一美女!

活動告一段落,同業幾乎是氣急敗壞反胃至極地衝回記者室。
有位男記者跑去找那人談,希望他以後不要再騷擾大家,
不過此人臉皮極厚,擺出一副「一痞天下無難事」的姿態;
其實我們也向新聞科反映過了,但他們不敢直接叫怪人滾出去,
也不敢禁止他再跨進經濟部,於是同業忍不住委屈地哭了。

這、沒道理我們正正當當規規矩矩地跑新聞,
卻活該要受這種色情狂、跟蹤狂的騷擾呀!

正當氣憤難平時,我聽到記者室外似乎傳來爭吵聲,
放下工作,我打開門探頭出去張望,發現是工商時報的記者在罵人,
那位平時總給人溫柔婉約好媽媽形象的同業,正在對變態破口大罵!
原來色情狂還沒滾啊?!我一時氣極,也走過去指著他大聲開罵。

我們兩人大概是罵得太起勁了,不一會兒就引來眾人圍觀,
除了同業們、隔壁新聞科職員與路人甲乙丙丁以外,
就連經濟部的駐衛警都跑過來一探究竟,事情整個被鬧大。

在工商時報同業和我的強烈要求下(駐衛警也在一旁幫腔),
他不甘願地把數位相機的照片放出來給大家看,
結果發現他剛才根本就沒有在拍經濟部官員,幾乎都在拍我們這些記者!
眾人非常氣憤,但他依然大言不慚地說他是在採訪,
說我們這些人都是他的報導對象與寫作題材,他為何不能拍攝?
甚至還死鴨子嘴硬不知悔改地說:「不然你們可以來告我啊~」
問題是,記者又不是公眾人物,為何要被他拍攝甚至當成寫作題材?
我們是否長了三隻眼睛兩個鼻子四張嘴巴有關係到公眾利益嗎?

事態發展至此,誰生氣有理誰侵犯隱私已經非常清楚了,
駐衛警甚至還對我們說,如果需要做筆錄,可以由他來處理。
在記者率先發難爆發爭吵後,經濟部新聞科逮著機會也叫怪人滾蛋,
最後,色情狂發現自己吵不過我們,便悻悻然離開了經濟部。
而經濟部主任秘書事後也親自來記者室登門道謝,
保證他們以後絕對不會再讓這人踏進經濟部大門一步。

唉,終於體會到果然女人當自強,有些事真的不能總等著男人來救,
在這種性騷擾的情境下,男人通常都只會安慰女人「不要理他就好」,
殊不知我們才是沒犯錯最無辜的一群,為什麼我們卻必須百般容忍?
女人自己站出來,自己解決,才是最直接最快速也最有效的方法!

這並不是會吵才有糖吃,而是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與尊重,
若不是我們忍無可忍,不願見到這個變態的惡行一再被縱容,
現在又怎麼能換來工作時的安心與自由?

至於大吵過後的後遺症嘛,除了我吵完以後喉嚨痛以外,
大概就是被同業說「我從來不知道你這麼會吵架耶」 Orz

當天晚上準備下班前,工商時報同業不好意思地抱怨道:
「唉,今天吵完架,把我溫柔婉約的形象都給毀了啦!」
旁邊有人接口安慰她說:「沒關係啦,反正妳結婚了~」
聽到這句話…我只能默默地收拾書包離去…(大哭)








--
還我形象啊~~~(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