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23:32:24姬茪_StefanieWang

西諾克斯的肝臟

(水彩練習_缺損的天使雕像)

這幾天睡前,我都想著西諾克斯的肝臟,而不是明天。

並不是日子過得比以前安逸,煩心的事情少了。有時候也會靜下來細細地想,地球上七十億的人類之中,如果樂觀地想每個人只有一個需要操心的問題,那麼在這一個當下瞬間,便有著七十億的問題。

多麼可怕。

我也想知道,這七十億的人口裡,有誰能沒有煩憂?不管是小孩子或是億萬富翁。

然後,這七十億的問題是無端的,還是造成另一個問題的根源?抑或是大腦過度運轉的結果?

可能都是。

一事會被另一事取代,大腦的運作似乎是這樣,就像胃必須不斷的消化,大腦某個程度來說也必須消化著資訊,轉化成對人生有益的熱能。

即使事實已經如此頑固而不可變,大腦還是在尋求可以咀嚼的營養,不斷不斷的思索。

情緒取決於大腦的觀點,在自我分析之後所產生的結論,變成了情感的表達。

好像個人的特質即是這種情緒的生產線,不管資訊如何進來,大腦都有辦法把它生產成一種觀點,然後影響著我們的決定。

所以說,當我們自由地做出決定,其實只是在遭遇事件情境下本能的用情緒來定奪,最終讓習慣來決定我們如何選擇。

聽起來是十分合理的人類習性,就好像生為蝴蝶可以自由自在地穿梭在花叢之中。

於是我又認為,不管思不思考或是刻意地做出哪些決定,毛蟲還是會化為蛹自繭中脫出並在花叢中自在飛舞,或者它不會。

我只需要接受,自由自在的蝴蝶無法漂洋過海,這個事實。

並且為這樣的接納感到放心平靜。

之後我不管操心什麼事情,我都知道,沒有西諾克斯的肝臟,對主軸劇情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注:西諾克斯是電玩薩爾達裡的怪物,殺掉後掉落的肝臟可以用來升級防具。

上一篇:狐狸面具

下一篇:平交道前

uni2019 2021-10-28 10:49:33

你喜歡殘缺美,所以就讓殘缺化為完美?

your artist manifesto matched seamlessly!

版主回應
倒是不能說喜歡殘缺
而是對這樣的選擇
感到
好像生為人也得帶些不完美才行
2021-10-29 08:27:31
uni2019 2021-10-27 11:00:13

這折翼天使的光暗對比,人體比例的掌握,還有背景的水彩鋪排,寫實混合了抽象的概念!

請問這具女體寫實是從哪找臨摹樣板的?

女生看了牙癢癢,男生看了閉上眼直呼:怎麼會!

版主回應
其實有時候畫的內容沒什麼故事精髓
只是看了就想畫畫看
不過
會畫這個主題是因為這個雕像原本就是殘缺的
不是因為戰爭
也不是因為時間
而是量產的模具本身是如此
純綷仿製
也因此這一個仿製品完全是精準的缺損
正因這個精準的缺損
我才畫下來的
2021-10-27 23: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