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2:25:24In and Out⅓

將來。工作。








五專的生活我過了百分之八十。
剩下的二十包括課業、修課、考執照,補習。



曾經我以為,接受地獄般的基護可以更上一層樓,
只是我錯了。





在護理的領域裡,永遠沒有Top nurse.





實習上班去了四個醫院,四個醫院心得完全不同。
也許老師跟我說的話我都記得,
也許朋友們給的警惕我沒忘記,
但就是,
忘記去做了。




這一個禮拜濃縮護理給我的壓力與低落。
所謂的低潮期,已經超乎從前我所想像所經歷的那樣。
是一種你在笑,別人都看得出你的眼淚。
其實我錯了,
從四年前踏進那間學校就錯了。




我知道這七個月都會有所謂的過渡期。
只是太可怕了。
我終於能夠體會,什麼叫做累到走出醫院會期待自己被車撞死。
這是逃避現實的最快方法。
但是逃避這些,對我一點用都沒有。
我還是把問題卡在那裡,就算是死也不會瞑目。





對於穿著那件象徵性的白色衣服,
所謂的護士,都是怎麼熬過來的呢?




在西藥房隨便一個成藥、
身體不舒服入院時醫生開的藥,
你能夠清楚地知道它作用於體內的哪裡?
是抑制或是興奮某種激素而促進藥效?
身體裡面的電解質,真的喝喝運動飲料就能補回嗎?
那麼,在體內的電解質的正常數據是多少?
高了會怎樣?
低了又會怎樣?




在體內的血液到底包括什麼?
紅血球白血球小血板,
這些就是全部了嗎?





掛個點滴為何顏色有白有黃?
白的成分有哪些?
變黃又是加了什麼藥物?




課本裡的常見診斷與症狀,
跟臨床上的病人又一樣嗎?




妳給的護理措施,有針對病人嗎?
妳所謂的護理,有做到獨特性跟個別性嗎?
你理想中的護士,就真的照著Order發藥量V/S嗎?





穿上那件白色衣服,
象徵的不是純潔與善良;
而是代表腦中的專業知識與累積來的臨床經驗。
沒有這些,
即使穿著護士服,
妳依舊沒資格稱為護士。




而這些,
卻是我現在才體會到的事實。

上一篇:我要快樂

下一篇:質問。

壯壯 2008-06-06 18:50:38

我要考執照加上升學還有就業
要不要加入?

版主回應
哈哈*
好阿我加入你ˇ
這樣我們就很適合牛仔很忙這首歌了哈哈哈ˇ
2008-06-06 22: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