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18:07:46In and Out⅓

天份不是唯一





今天跟亀ちゃん講電話阿,
說到她妹妹要去參加歌唱比賽的事情。
其實我覺得鼓勵一個人去參加是不錯的,
只是重點是那個人必須要有自知之明。




有些事情不是你想這樣就會這樣的。
畢竟舞台都是殘酷,不會有個評審覺得你很可愛或是怎樣額外照顧你。
以前我去試鏡阿,就遇過這種尷尬到翻天的事情。
當時我會參加試鏡祇是陪朋友而已,
因為她一個人會害怕這樣,這不是重點。




那個時候也有很多人參加。
嗯……
當時他是收唱歌跟演員這樣,看你喜歡哪一款。
有個男生他就唱歌阿,當他唱完的時候評審就給他講評。
他好像是唯一一個被講評的吧= =
因為我沒有,我朋友也沒有這樣。



當時評審就很直接地跟他說:你要不要演戲?我覺得你比較適合演戲。
尬的當時尷尬到的翻天。
完全不理會他剛剛唱的歌就直接叫他演戲。
要是我可能會當場哭出來吧= =
然後他就很尷尬地演了一小段就下台。
好像是搞笑。





所以阿,參加這種性質的東西抗壓性要很高。
要不然就會一下子從天堂跌到地獄。
我倒是沒有什麼特殊經歷,只是最後收到錄取通知單叫我先給他兩萬五而已。
哈哈哈*
我當然沒有去阿,如果我去了現在就不會坐在這裡打報台。





其實我對什麼事情都是半調子。
唱歌算是讓我會認真的事情之一;之二是寫作。
現在大家都會說,原住民唱歌很好聽阿、很厲害阿,天生就是這樣好阿。
錯了、這種觀念大錯特錯,與生具來的那又怎樣?
你沒有好好地磨練、好好地培養,再怎樣好的歌喉都是白費。
我們也是很辛苦地練習、被批評被笑,也是這樣練會的阿。




不要以為原住民就是什麼都好。
其實我的想法跟小美(星光幫的盧學叡)一樣。
天生不算什麼,你沒有好好磨練還是白費。
我以前一直被我媽媽罵,他說我唱歌很難聽一直叫我閉嘴。
不只是我媽,連我親戚他們都很嫌棄我的歌聲……
當時就很挫敗,我有一陣子都沒有開口唱歌。




接觸流行音樂開始,我開始模仿那些歌手的唱法。
開始練習轉音、假音、高音,怎樣去運用這些東西。
什麼叫做音準、什麼叫做有味道,這不是一句天生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現在我還是沒有做得很好,但我不追求那麼多。
至少我唱得開心就好ˇ






所以,原住民真的不是天生就很會唱歌。
祇是有那個本質而已,其他都是靠自己去練習的。
沒有練習,就不會有很好的成果出來。




我現在還是很喜歡唱沒有音準的歌。
哈哈*
因為key不合嘛、我偏偏就是喜歡key不合的音樂,所以很難壓低。
例如唱KAT-TUN的歌都故意飆高之類。
哈哈哈哈*





嗯、我想說的就是這些。




噢還有,沒有如果那個覺悟要當歌手的話,
我覺得那你乾脆什麼都不要做。
當作娛樂也好、開心也好,
如果你是抱著玩玩的心態踏進演藝圈,
那我只能說你實在太看輕那些人了。





那些藝人會成為藝人,
絕對是他們對於自己的未來已有所覺悟。
今天亀ちゃん跟我說慶太的事情,
我也覺得他那樣想很好。
既然已經認定的路,跌倒了就只有爬起來。
如果沒有那份覺悟的心,當初就不要選擇這條路。





奉勸各位想紅的人,
要三思而後行哦ˇ








說不定哪年我就當上藝人(拖到後巷圍毆)
哈哈哈哈哈哈*
冗談ですよ、冗談。




這是被我妹敲壞的我的寢室門板。
淦,我真的覺得哪一天我會把我妹打死。

上一篇:自由自在。

下一篇:人生目標。

樂高林 2007-11-18 16:00:10

加油喔!(可愛的聲音)

版主回應
呵~謝啦ˇ
你也一起去吧。
2007-11-18 16:23:06
18 2007-11-18 00:07:39

好吧
不免強

版主回應
哈哈*
不過我還是答應你會去哦ˇ
怎麼想都想試試看。
放心,我還是會去報名的(笑)



賭上我在耕莘的名譽(屁)
2007-11-18 15: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