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12:12:30In and Out⅓

置身事外。



其實看開了。
很多事情都是因為誤會而錯過、因這樣而爭吵或是分開。
能說什麼?
誤會就是誤會,如果它不叫做誤會那人們就不會因誤會而分開。
解釋也是無用吧,愈解釋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
不了解也沒關係……
因為已經看開了。(笑)






我不是喜歡一個人。
我也沒有嚮往一個人。
一個人,很可怕的。
只是希望自己需要安靜的時候,可以有人可以配合。
希望自己想玩的時候,有人可以陪我。
在自己難過的時候,可以安慰我。
當然,如果他想要一個人,我也可以做到。







已經長大了。
不管是戀人還是朋友,彼此都是需要空間的。
但是個人有個人的觀點,也許我們不一樣。
不管是對情人還是朋友,我都需要一些空間讓自己獨處。
沒必要天天黏在一起、膩在一起,這樣的生活有點累。




可能是我不太懂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也可能不了解情人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但人都是自私的,不可能完全都爲他人著想。
認清這點之後,關於人生這條路可以更清楚該怎麼走。
不用太奢求誰可以永遠陪伴自己;人畢竟都會分開各走各的。
我想我喜歡的、應該是久久聯絡一次的那種,可以談心的那種。




我很膚淺,我也很差勁。
但是如果讓自己不開心,我也沒資格讓別人跟我一起開心。
可以分享的笑容,我可以做得很虛偽。
誰都會虛偽、誰都能虛偽,有誰做不到?




別再說那些、讓人覺得比虛偽還要膚淺的話了。
在被人討厭之後,我看清很多事情。
應該是離開了之後,更清楚了。





誰帶頭的世代、誰主導的時期,跟我無關。
我只想照著自己想走的方式走下去。
朋友、情人,說到底只要是人都會有情緒,都會有自已的看法。
主導別人不是件好事。
自己玩的開心就好;別拉別人一起跌進去。
別用一股莫名的強勢拖著別人走;也別傻傻地被拉著走。




害怕是什麼?
等你跨越過了之後,你就不會再害怕了。
有沒有那個膽,一句話就夠了。




我承認我曾經害怕過,我也故作堅強過。
只是現在真的看開了……
我不後悔自己當初作的決定。
現在甚至、有那麼一點慶幸,慶幸自己用眼淚去換現在的自由。





耍心機的日子已經不是我的。
更何況我也沒心機可以耍。
長大了……
想要的東西跟事情真的會不一樣。
比起叫做酒肉朋友的朋友,我更想要一個了解我的朋友。
不了解我,那就不叫做朋友。
自以為了解我,那叫做烏有。




這樣真的很差勁。
也許這叫做笨,但現在……
我會學會的。





這篇文章不管被誰看到,都隨便。
想要去猜就去猜,我也不會解釋什麼。
不想要隱藏,因為我說的都是實話。
有時候、把人心看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自欺欺人不好。
置身事外是我的需要。

上一篇:剪頭髮。

下一篇:明日…

2007-08-03 18:53:34

台客
我來了
你的照片在
http://photo.pchome.com.tw/lucy3797/118613051932

dexio 2007-08-03 15:59:03

嗯...
真是的
好想重新當個小孩之類的

垂直 2007-08-03 15:26:33

我覺得看完了很有感觸
相信每個人都遇到過
但是都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他
說句老話 這大概叫做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