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21:26:42施宇

When we were together......

(寫在B愛上我以後,不愛我以前)

我愛你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或許,我應該說,我們在一起是多麼簡單的快樂啊! “我愛你” 激情的說法熱情的說法深情的說法溫柔的說法,使你酥麻的聲調,唔,還有別的嗎?

有。 在“我愛你”之中灑下一些香料, “我愛你我願意愛你一千年”、 “我愛你我願意摘下天上的星星編一條項鏈送你” 、 “我愛你你可以把一生交給我照顧”……

與其空口說白話,還不如直接在happy together 之後劃下句點?童話故事作者都不敢接下去寫happy together以後的事。相愛是容易的,相處是極其困難的;牙膏應該從頭還是從尾巴開始擠都能夠成為吵架的話題,看周星馳還是看阿薩斯才是形而上或是形而下?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便可以大打一架,還有,不要忘了出軌與外遇,誰來帶小孩也能扯上女性主義。

人性本善是假的,兩個人在一起絕對逼出活生生的人性……因此,得勞駕牧師步出婚禮大教堂,帶動大夥兒唱: “愛是容忍不忌妒,愛是體諒愛是仁慈。”

揭開社會道德的纏腳布,愛情真相果真臭氣薰天。愛情一點都不聖潔偉大,偉大的愛情一定要有你死我活;徐志摩因飛機失事死了,他和陸小曼的愛情才可歌可泣。羅密歐與茱麗葉由於兩人為愛殉情,他們的一夜情才被拱上神台,受世人世世代代膜拜。鐵達尼號若不是Jack死掉,Rose的愛情故事如何賺進上億的電影票房?你阿爸你阿媽愛看的《羅馬假期》和《飄》,他們那個年代早就不流行 “王子公主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所有不得善終的愛情,才是人類潛意識裡最完美的結局。

當我們的愛情卡在現實的電梯裡,你我是否還能不顧死活地狂吞幸福的巧克力?是誰教我們愛一個人就必須失去理智地飛蛾撲火,卻沒人教我們要如何在現實的夾縫中,放愛一條生路?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未必是一句傷感的斷句,鑽石恆久遠作為鑑定愛情深淺的商品也不為過,實在是我們對長情無能為力,只好買一顆紀念物,若然有一天愛情死了,也有一粒會發光的石頭證明自己似乎熱熱切切地愛過。

像小狗一樣愛得天崩地裂不顧你死我活麵包還是接吻重要,大人不屑地稱之為puppy love,但其實那樣何其美好?縱使,當年我們並不太懂得什麼叫做愛情,但愛情悄悄地在你我的生命留下過一抹身影。

愛情,原來是和青春結伴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