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19:02:59施宇

失落

最近,好幾次在夢裡遇見你。

我總是開車經過。你走在路上,提了一個包包,沒有方向。

最近一次夢見你,我又是開車經過。

經過一個大操場,那是我童年舊居附近的大操場,我常去玩耍放風箏的地方。

你站在大操場旁的路口,滿頭大汗,沒有方向,彷彿在等車,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

我注意到你臉下有了輕微的雙下巴。呵?你變了一些。

上一次我正在購物中心跟朋友吃飯,我跟他們提起一個令我一直無法忘記的人。湊巧你硬生生就自我眼前走過,緩緩步上手扶電梯。

我興奮地拿起手機,想要撥電話給你。拇指快要按下按鍵,才恍然大悟你的手機號碼早就隨我的前一支手機一起遺失了。

我想衝上前去叫住你,可是,又覺得這樣的動作太過像劇情片;真實的人生不應該過於煽情。

我看我是腦筋不靈光,明明就失落了你的手機號碼,卻以為還能透過手機聯絡上你。

近日三番兩次夢到你,我想,我是忘記了--我忘記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