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4 18:12:52施宇

慾女真驚 (part II)

K和那車上女子分分合合好幾回,現在的情形介於friendship與relationship 之間。與此同時,公司有一個失婚美女對K似乎極有意思,於是手機時常響不停,兩個女人text 來text去全是一堆曖昧文字。

K困在fling與relationship的dilemma當中,雙性戀倒不成問題,真的需要感受一下衝擊力時,K不怕找不到願意上鉤的男人,況且,男人不知道K的性傾向就像他們不知道女人的高潮是真的還是裝出來的一樣,太容易被騙了。

我也絕對不會老土到和K談雙性戀的問題,因為談論那種事就像談論 “中學生是否應該談戀愛” 一樣,out到不能再out。我們很認真地將話題衍生到中國和外國在情與慾上的分別。

這等事情,英文比中文好用,fling是絕對中性的字眼,輕輕鬆鬆的霧水情緣,雙方都沒有壓力;中國儒家思想則把 “情” 看得太嚴重,one night stand就叫一夜 “情”,三角習題中的third party 叫做 “狐狸精” ,像K那樣的bisexual,中國人以雙性 “戀” 冠之,明顯看得出中國人什麼都要求從一而終、三從四德甚至談婚論嫁,象形文字褒貶立場鮮明。

外國人的flirting around是很中性的字眼,大可解釋成 “四處放電” 或 “拋媚眼”, 你說它好就好,你說它壞就壞,沒有一定尺度。如果真的認為男人比女人幼稚,那麼,女人試著跟女人來一手怎樣﹖如果女人比較了解女人,為何仍然對牛 (男人) 彈琴﹖既然老是斥責男人太花心,為何妳不試著扮演負心淫娃﹖除非妳自己刊登報章廣告,否則豪放、淫蕩有誰知道﹖不要告訴我妳害怕今後嫁不出去或擔心未婚先孕,give me a break!保險套要來幹嘛﹖我的新國朋友甚至故意選擇當個快樂未婚媽媽,也不要做一個被婚姻綑綁的囚犯。

妳以為還活在侏羅紀世紀嗎﹖幹這幹那都要以生小孩為前提﹖

一位女性向我訴苦,她說她有時候不得不認命,該離的婚也離了,該試著談幾個戀愛也談了,可是,她必須承認男人有時真的跟不上女人腦袋發育的速度,男人除了性吸引力,竟再也沒有別的吸引力。她離婚後一向只交黑人男友,私底下也曾向我透露: “當妳交過黑人男朋友之後,妳對一般男人就沒興趣了。”

我不禁莞爾。原來幹粗活兒,還得挑最好的;駿馬總比驢子好用。

冰雪聰明,不愧生為女人!

(原載V M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