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20:55:58似羽

媽,這是給妳的

在領薪水的時候,我會拿一些錢給媽媽,雖然她都會拒絕

媽媽會覺得家裡狀況還可以,妳自己存起來,留做以後可以用

所以在新竹工作的時候,我賺的錢幾乎都留在身邊,也都存起來

或許過年的時候,或媽媽需要錢的時候,我會給她,但不是固定的

現在我改變觀念了,我要求自己每個月給家裡錢

我當然知道數量不多,但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也是對家人的回饋

我曾想"我賺錢到底是為了甚麼??"

我的答案是"要讓身邊所愛的家人和伴侶過好的生活"

雖然現在賺得不是很多,但我要給自己一個前進的壓力

賺得不多就盡量給,要提醒自己要努力往上爬,爬到我要的目標

我不能因為安逸而停頓,不能滿足於現況

之前見過一本書的內容說"懂得給予,才懂得獲得;給予越多,獲得越多"

如果我將所賺的錢都留在身邊,但身邊的人都過得不好,我賺錢要幹啥!!

我要我的父母健康快樂,我要我的兄妹幸福,我要我愛的人開心快樂

 

有你們的存在,才有今天的我,謝謝你們對我的疼愛!!

 

 

似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