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13:15:53凰 / Beth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54-60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54

自那狐妖在安倍恭平面前逃離之後,在這幾日的深夜裡,再次傳出了不少件的女子死亡案件,攪得全城的年輕女人個個驚悚自危,再也不敢在半夜隨意出門,就連負責調查整件詭異之事的近衛府,除了來自上級的壓力外,人人也跟著提高了警覺心,在深夜加派了人手四處巡邏。

只是,即使把事情做到這麼滴水不漏,妖物還是有辦法突破障礙,甚至於偽裝女子的情人,成功地接近被害女子;在心滿意足地吸取完牠所需的養份之後,便神不知鬼不覺地自屋子裡頭消失,直到隔日一早,由親近的人發現被害者已經氣絕身亡於宅邸內裡時候,要救人就已經過遲了。

天氣爽朗,涼風習習。樹影婆娑地在春光中輕然舞動,眾人忙碌的身影在長廊上來回穿梭,映著一旁因光線而閃閃發亮的葉影,每個人的身上恍若熨貼了一張金箔。

地處偏僻又靜謐的陰陽寮。

安倍恭平被召到寮長室等待,不一會兒之後,陰陽頭便出現在他面前。

「安倍大人,勞煩你特地跑這一趟了。」

「哪裡,這是在下的份內事。」安倍恭平仍然一絲不茍地回應上司。

陰陽頭輕輕頷首,瞅著他問:「那麼......安倍大人可明白我請您前來究竟是所為何事!?」

「我明白。」安倍恭平淡淡地抿唇。

這幾日那則有關妖物殺害女人的傳言已經是滿天飛了,因此,他哪有可能不知情;何況,他還知道那個殺人兇手是被附身的伴龍貴,而那隻向眾人作祟的狐妖的目標則是自己!

昨日他和蜜露談過,他的左肩曾經受過傷,而讓他受傷的傢伙就是老在他面前落跑的那隻狐妖!那隻妖物看中了他滿滿的靈氣,因而想要接近他不成,卻附身到無辜的伴龍貴身上,好藉他之身以吸取女子身上陰氣壯大,準備在功成那日對他下手......。

但是他絕對不會讓他得逞的!

安倍恭平攏緊眉尖,暗暗咬著牙,面上卻維持著一貫的優雅。

「既然您都瞭解了的話......那麼我就將上頭的意思轉而傳達給您。」陰陽頭點頭,見安倍恭平沒有回答,於是續道:「上面的要咱們陰陽寮儘速去處理這件事,不要任其擴大,最好能夠逮到元兇。」

聽畢之後,安倍恭平馬上皺起眉頭來:「陰陽頭大人,這件事並不是那麼好處置的,而且還需要足夠的時間......」

「我知道!」陰陽頭登時無奈地瞥了他一眼,接著歎氣了:「但是這畢竟是皇上的旨意......」礙於身份與階級,就算命令再怎麼不可理喻,他們也不得不遵從啊!

「......」當然,在朝中侍奉君王也有了一段不短的時間的安倍恭平也十分明瞭陰陽頭的莫可奈何,誰讓他們的身份只能聽命於人呢!?

「總之,這事愈快解決愈好......」陰陽頭低聲喃喃。

「......」安倍恭平這時候只能默然地聽著。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55

在離開了陰陽寮之後,安倍恭平面色有些沉凝地來到宮門之外,只見蜜露和自家的牛車已經等在外頭了。

「主子,陰陽頭怎麼說呢!?」見自家主子出現在朱紅的宮門前方,蜜露正巧迎了上去,脫口輕問。

安倍恭平瞥了眼蜜露那張過於憂慮的面容半晌,最後才低著聲音輕道:「沒說什麼。他只說上頭要陰陽寮儘速解決這樁麻煩事。」

「但是主子......」蜜露見他踩著沉穩的步子繞過車輪邊,也隨即挪開了步子跟了上去,「您已經想到解決的辦法了嗎!?」

聞言之後,安倍恭平那隻按在車框邊的手,此時卻是驀然一頓。

「......」

見此情況的蜜露馬上明白地歎息了,於是在當下轉了個話鋒:「主子,咱們先回宅邸去吧!」

「嗯。」不做任何回答的安倍恭平只是輕輕點頭,任蜜露替他撩起衣服的下襬,接著目送他爬進了牛車裡頭。

「咱們走吧!不然今夜可是會碰上百鬼夜行的呢......」蜜露踏著輕裊的步伐來到架車的黑牛旁邊,突然低下頭來,目光一瞬不瞬地對著那隻黑牛輕緩地說著,一邊搖晃著螓首。

「走吧。」安倍恭平輕道。

不多時之後,安倍恭平很快地回到了自家宅邸,便馬上吩咐蜜露用燭火打亮了窄廊,並且取過自己平時使用的占卜工具,為了陰陽頭特地告知自己的那件事情,選擇性地做了一次占卜。

只是,結果竟然不出他原本所料,使得安倍恭平只能頓時無語地盯著占卜的結果直瞧。

這時候,蜜露正巧從內室裡走出,她在房裡取來了一件外衣,在走近了還待在窄廊上吹晚風的主子身邊,緊跟著體貼地將衣服披在安倍恭平的肩上:「主子,小心著涼了。」

「謝謝妳。」被她的動作給叫回了游移的神志,安倍恭平立即低聲地輕道。

孰料,蜜露此刻竟探過螓首,視線直直盯著安倍恭平占卜後所顯示出來的預言,忍不住皺起了一雙柳眉:「這是......」

「看來我們必須再等一個月圓了。」神色之中帶了抹焦慮的安倍恭平,禁不住地喃喃道。

蜜露傷起腦筋:「主子,這件事情如果愈拖愈久的話,會對您不利啊......更何況月圓之時還是妖氣大漲之刻,光這一點對您來說就是極為不利的條件。」

「就算再怎麼困難也得拚一拚,而且......」安倍恭平頓了頓,懊惱與悔喪在他面上輪流出現:「他還在那妖物的手裡!」

「主子,對方可是控制了伴大人的身軀的妖物啊!」蜜露憂心忡忡地提醒,「牠一定會利用您不想隨意傷害伴大人的這點優勢,讓您臣服的......」

安倍恭平用力地咬著下唇,沉聲:「蜜露,我也不願事情走到這種地步......但是不這麼做的話,他......」一想到伴龍貴有個萬一的話,他就無法原諒此時無法可想的自己!

蜜露見他如此憂心,連忙皺眉輕喊:「主子......」

「沒關係,我一定能在時間到來之前想出一個辦法的!」他現在也只能這麼安慰自己了。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56

正當安倍恭平緩慢地歎息過後,門外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響,這下不只驚動了安倍恭平本人,就連蜜露也略感驚詫地回過頭去了。

完全明白門外究竟是何人前來拜訪的蜜露,瞬間皺了皺眉頭,當下小聲地瞥著自家主子,嘟嚷:「主子......」

真是該來的躲不去,「去吧!」安倍恭平無奈地歎氣了。

蜜露遵命地伸手打開了門板,只見一張熟悉的臉龐頓時出現在門外:「藤原大人,主子已經在等您了,請進。」

「嗯......」淡淡地瞟了蜜露一眼,藤原景在蜜露的迎接下,走上了庭院裡的小道,跟著脫了鞋後,再踏上窄廊。

安倍恭平已經坐直了上半身,目光炯然有神地望著藤原景在自己的面前落坐,「藤原大人,不知您有何事來訪......」

聞言的藤原景瞬間瞄了安倍恭平一眼,接著勾了勾唇,故意語帶輕慢地啟口道:「你應該知道我為何而來,安倍大人......」

安倍恭平抿起唇來望著他。

見他毫無反應,藤原景不禁板起面色,一邊轉向無語的他,正視地說:「安倍!」

「嗯。」

「讓我見一見伴大人吧!近日我挺想念他的......聽說他在你這裡!?」藤原景要求道,但是安倍恭平卻是毫無反應地繼續盯著他瞧,直到藤原景將臉色沉了下來為止。

「您覺得他真的在這裡嗎!?」

壓根沒料想到安倍恭平會向自己如此反問的藤原景反而一時愣住了,在頓了頓之後,好似已然明白了所有內情般地,將視線挪到安倍恭平那張隨著問句肅然的面上,輕聲地說:「......似乎不是這樣。」

其實安倍恭平也不打算對他隱瞞真相,於是輕輕地頷首承認:「您猜對了。」

瞬間攏起眉頭來的藤原景再次問道:「他人不在府邸、也不在你這裡,那麼他現在究竟身在何處!?」

「不知道。」很乾脆地拋過這句肯定,安倍恭平看著藤原景瞬間變了臉色,也不禁一愣,這時還是蜜露跳出來擋話的。

護主心切的蜜露連忙澄清:「藤原大人,這並非是主子的錯......」

安倍恭平忍不住輕喝一聲,制止了她繼續說下去:「蜜露。」

「主子......」蜜露面露哀怨地低喃,雖然還想再說些什麼,但是礙於她只是個式神的身份,她也只能趕緊在主子生氣之前回到原來的位置上。

「你必須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安倍!」見他們主僕如此爭論,藤原景當下便明白了眼前的這兩人絕對有事情隱瞞著他。

被藤原景的氣勢給怔住的安倍恭平心想自己原以為藤原景老是面帶迷人笑容,相處起來也很隨和,但是沒想到他竟然也有翻臉動怒的時候......

藤原景特意將字句說得鏗鏘有力,當面質問起安倍恭平:「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安倍恭平沉默地覷向他,就在藤原景莫名的堅持下,一五一十地將所有的事情通通坦白出來,直到藤原景聽畢,跟著露出一臉焦慮為止。

「出了這等事,你們為什麼不告訴我!?還私下要伴家的僕人不能聲張,再這樣瞞下去的話,事情也不會自動解決的!」

然而,安倍恭平卻是撇唇:「就算說開了,對事情也沒有實質上的幫助。」

藤原景頭痛起來,「這下子要怎麼辦!?那妖物手上還有伴龍貴當人質啊!」

「不怎麼辦,盡力而已。」

藤原景回頭瞄了眼正在忍抑著心慌與不安的安倍恭平的恍神樣,很無奈地歎著氣:「我說你啊~該表示出來的就該表示出來啊!你幹嘛非得跟個和尚似的忍受這麼多!?你知不知道有些事一旦錯過了就無法再回頭了!?」

「......」伸手揪緊衣袖的安倍恭平仍舊沒有回話。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57

藤原景見他沉默不答,也失了再度說下去的興趣,於是撇嘴道:「算了,反正那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我管那麼多幹嘛......」

安倍恭平此時卻是撇眸回望著他:「......你是怎麼發現這件事的!?」

「哪件事!?」

鍥而不捨地出聲的安倍恭平定要問出一個答案來,「你為什麼會知道伴龍貴在這裡!?」

「原來你想問的是這個啊......」沒什麼大反應的藤原景聳聳肩,很老實地招了:「我本來是有點事情要找他商量的啦,結果去問了才知道他正在躲物忌中。後來我去府邸找他,沒料到他的僕人卻說他不在府邸裡......」沒換氣地一口陳述完事情的來龍去脈後,藤原景這才轉頭望向安倍恭平,語氣隨著一頓,末了才說:「我覺得事情不太對勁,所以就逼問那個小僕啦!他最後拗不過我,乾脆就跟我指點到你這裡來了......」

「......」安倍恭平面無表情地覷著藤原景說畢,跟著沒好氣地朝自己投來一縷責備的目光。

見對方一派默然地盯住自己的藤原景不解地皺攏眉頭,「喂~你為什麼露出那種表情啊!?」

「......所以,你是感到不對勁才來的!?」

不懂安倍恭平這麼發問的用意究竟在哪兒,藤原景的眉頭都緊到可以夾蚊子的地步了:「沒錯啊......只是很平凡的第六感而已。」

安倍恭平抿唇無語,心底卻是如熱鍋上的螞蟻般的焦慮;如果說藤原大人不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的話,那麼這件事情很快就會被揭穿了。

似乎察覺了對方詭譎的侷促情緒,藤原景不禁出聲再問:「怎麼了!?」

「我只是擔心這件事很快就會被揭發......到時候──」忽然頓住了未完的語尾,安倍恭平不安地低喃著。

「我會想辦法再拖點時間的。」

「......」安倍恭平訝異地回頭瞄著做出承諾的藤原景是一臉的正色。

「你又露出那種不信的表情了!」說不出此刻的真正情緒究竟是生氣還是好笑,藤原景忍不住翻起白眼來。

「不,這是......」

藤原景見安倍恭平一臉尷尬到想要啟口解釋的模樣,於是在釀出人命(是他的性命)前趕忙抬手制止,說:「好啦!我都知道......我只是逗逗你而已啦!看你那副沒自信頹喪模樣,如果那個姓伴的傢伙見了你這樣子,八成會跟我一樣很擔心的......」

安倍恭平既尷尬又無言,只能一個勁兒地赧顏,一邊抬眼瞪住藤原景:「你......」

「總之,接下來就看你的了!」藤原景歎息。

「......」聞言的安倍恭平不禁輕輕地抿起唇來。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58

「......只怕我沒有那個能耐。」在聽了藤原景那番話之後,安倍恭平忍不住皺緊眉心,一副喪氣的模樣,看得藤原景立馬不高興起來。

「若是你不行的話,你說還有誰可以的!?」他實在無法放著這副沒信心模樣的好友不管,於是很雞婆地開口,只想快些恢復好友的信心,不過,他倒是錯算了安倍恭平那天生本就自卑的個性。

「我......我沒有什麼把握......」

「沒有把握也要上!」藤原景馬上氣吼吼地出聲,雙眸凌厲地轉向正露出一派憂心的安倍恭平,「你再猶豫下去的話,姓伴的會給你害死!」

「......」聽畢藤原景那慷慨激昂的論調後,安倍恭平於是莫可奈何地垂頭;不是他不願救他,而是他......其實一點把握都沒有啊......

如果他一個失手......天!他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

「你一定可以,相信我!」他實在是好想歎氣,只因他認識的安倍恭平是那種絕對不會輕易示弱的個性,怎知他現在卻因為伴龍貴而心生猶疑,這實在是太讓他失望了。

不過,這點倒也說明對方在安倍恭平的心底已經佔有了一席之地,他該高興才是,但他現下實在是無法毫無芥蒂地笑出來。

「我......」

藤原景終於忍不住心底的真話,像趕路似地忙不迭一串發出來:「現在這種表情真不像你,安倍!」

安倍恭平聞言,將視線拋到藤原景身上,見他當場無奈地搖起頭來,讓他本欲張口為自己辯駁的動作因而一頓,最後只能無語地將未出口的語句再往回吞下,無法出聲與心頭大力搖晃著意志的不安,困擾得他紅了眼眶。

「......」

見狀,藤原景只好望著他歎氣,末了才軟聲安撫。

「安倍,我們是好友,所以你不用偽裝你真正的心思......不管你想哭或想笑,你都可以在我面前展現,你知道我一定會接受的。」

滿眼水光與紅彤的安倍恭平立即抬眸瞥著出聲的他,在望見藤原景那張顯得包容而柔軟的神情後,瞬間難以自抑地抖著丹紅唇瓣,正想出言感謝他的心意時候,意料外的水珠竟不聽話地顆顆滾落他的頰畔,弄得他一時詫異不止,只好難以接受地撇過臉龐。

「我沒事......」本想安慰他也順便安慰自己的一句話,當下聽來竟顯得忍抑而哽咽。

回視他一眼的藤原景,臉上綻出一抹『我早已知曉』的神情,眸底帶著一絲同情地瞟著安倍恭平別過頭去,一時間默然地看著他緩慢伸出手來,以袖緣拭去了眼角與頰邊的淚水:「......我都知道也很明白你的心情。但是這種降妖伏魔的事情就只有你行啊!我根本就幫不上你的忙......」

「藤原......」他啞著聲,顫著嗓音輕喚:「我其實......其實好怕、好怕救不回他......嗚......嗚嗚......」

「我都明白......都明白......」伸手攬過安倍恭平,任他將頭埋進自己的懷裡暫時逃避現實的藤原景,不禁仰首望著半空低喃。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59

讓蜜露將好友藤原景送離開原地之後,安倍恭平帶著一雙被淚水浸過的眸子,不語地坐在泛滿涼意的廊上定定地思考著。

不久之後,回到窄廊上的蜜露見自家主子又安靜地縮坐在廊上角落,忍不住也跟著歎息起來;剛才藤原大人還交代她要好好盯著主子,最好不要再讓他胡亂想些什麼的呢......不過,看樣子她大概是無法完成藤原大人的囑託了。

「主子......」

瞬間聽見自己的名字被蜜露呼喚的安倍恭平,馬上跟著抬起頭來,「蜜露......」

「主子,您別喪氣,您一定可以把伴大人安全地帶回來的!」

瞥了眼真心地這麼安慰著自己的蜜露,安倍恭平也不忍再讓她擔心了,於是擠出一絲勉強的笑意,並且故作不在乎地點點頭,說:「嗯......」

蜜露當然知道主子在敷衍她,但是目前的她已經不願意再加重他的負擔了,因而在當下也只能對他綻出一抹笑容來給他打氣,希望他能夠快些恢復心情。

她一直很清楚地知道她的主子其實並不是一個無能為力的泛泛之輩。

「藤原大人已經走了嗎!?」看著蜜露走上前來,彎著腰收拾起廊板上擱置的那些空酒瓶與淺碟子,安倍恭平不禁有些恍神地開口輕問。

而,沒注意到自家主子的奇異狀況的蜜露則是頭也不抬地應了一聲:「是的。他還說他一定會儘量拖時間,好幫您的忙,也請您儘快想出法子應對,畢竟這種事只有您能夠做到。」

「......」是啊......藤原的確說過,像降妖伏魔的這種事也只有他才能做到了......不過,降妖伏魔!?他這次面對的可是一縷狐魂啊......

「您怎麼了!?」蜜露一抬起螓首,便見安倍恭平一陣沉思模樣地盯著她手裡捏著的淺碟子,貌似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當下感到狐疑的她,連忙啟口問。

「沒事......」......而,普通的攻擊對那狐妖可是沒有用的,牠也不是聽命於他的乖順式神。也許他可以試試其他方法......

「主子!?」

「......」

這一次,安倍恭平就再無應聲了,只是挪開了一直盯住淺碟子的專注視線,轉而瞄向蜜露正一臉疑問地歪著首。

「蜜露,妳是什麼時候就到我身邊來的!?」

「嗯?」蜜露沉吟起來,就著問題低首思索,末了才道:「應該是自您少年時期......」

安倍恭平低聲地道:「那是一段不短的時間。」

「是的。蜜露很高興您選擇了我......」瞅著主子那雙載滿情緒的瞳眸,她真誠地說。

主子就是她的一切,所以她會盡心盡力地保護他不受傷害。

「是嗎......我以為像妳們這些精靈類,都是極不願服從侍候人類的......」

「不是的。」蜜露搖頭,看著安倍恭平在她話畢之後抬頭望著她:「主子是個好人,所以蜜露很喜歡在您身邊......」是他在無形中教會她各種感受的。

「是嗎?」他抿唇,在一陣沉默的思索後,突然出聲:「如果我不在了,妳就離開這兒吧!」

蜜露不知安倍恭平為何會突然說出這樣的話,於是相當訝異地驚聲:「主子!?為什麼您要......」

不發一言的安倍恭平微微搖頭制止她繼續說下去,避重就輕地說:「這是我的命令,蜜露。」

「......不會有那麼一日的,主子。」蜜露斬釘截鐵地喃喃,瞥著安倍恭平那不語的側臉。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60

清風徐徐,初春的微風輕吹芳香,帶來遠處的桃杏輕幽的淺香,撩人心神俱醉。

一夜無眠的安倍恭平坐在廊上發著愣,直到蜜露發覺不對地走了過來,接著彎下腰來與他對目凝望,「主子!?」

聽見叫喚聲的他禁不住伸手揉了揉眉心,跟著抬眸覷著蜜露那張靠近的美麗面龐:「......什麼時候了?」

她盡責地答道:「已經卯時了,主子。」

他訝然一怔:「......」那就是說他已經坐在這裡有幾刻了!?

「主子?」她那宛如鳥叫的悅耳聲音喚回了準備再度去魂遊的安倍恭平的意識。

「沒事。」本欲站起身來的安倍恭平在試著挪移交疊的雙腳時候,這才發現他的兩腳已經呈現出痠麻的狀態,每動一分就麻掉一分,弄得他不動不是,動也不是地擰起眉頭。

見狀的蜜露於是感到頗無奈地搖頭:「您先別急著起來......」歎過氣,正想伸手去扶起自家主子的蜜露,忽然聽見大門方向頓時傳來一陣敲門聲響,擾得她不禁皺起細眉,回頭困擾地望著安倍恭平:「主子......」

「妳去開門吧!」莫可奈何的安倍恭平立即歎氣。

蜜露隨即點點頭,放掉了剛才緊攀著他的纖手,如風一般的挪移著蓮步來到了門板前方,跟著將門打開。

「請問安倍大人在嗎?」

「是的。」

「小的是藤原家的僕人,今天專門前來替主人給安倍大人送點東西的。」那名身著舊衣的小僕這麼說著,跟著低頭在懷裡掏了掏,最後拿出了一個小布包遞過給蜜露。

蜜露接手後,露出了驚訝的神情,「這是......?」

「主子怕安倍大人太煩惱,因此送了點水果乾......」小僕不好意思地撓首笑笑,「聽說安倍大人喜歡這種零食,所以命人特意去買來的。」

「原來如此。」她對著小僕綻出一朵淺淺的微笑:「請替我的主子感謝藤原大人如此費心。」

「是的。」小僕應了後,這才彎腰示意,接著便轉身離去了;反倒是蜜露站在大門前方怔了怔,才跟著闔上門板、重新走上院中小徑。

當蜜露一踩上廊板,安倍恭平已經順利地站起身,對著蜜露便問:「剛才是誰?」

「是藤原大人送來東西。」蜜露邊說邊將那包東西遞上,然後看著安倍恭平打開布包察看。

望了眼布包裡的東西後,安倍恭平驚訝地低嚷:「......這是?」

「這是您最常吃的桃子乾啊!據說桃子有去邪的效果呢......」蜜露詫然地說著。

去邪!?

蜜露的一句話恍若驚醒夢中人般,讓安倍恭平瞬間瞠大了雙眸。

對啊!他怎麼都沒有想到呢!?

「主子?」蜜露不解地歪首,覷著安倍恭平又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