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10:11:14凰 / Beth

影子/13

我是影子,朱。

與炯華過了幾日平淡的歡愉日子的自己倒也心情愉悅,而且主子近期並沒有指派給他什麼任務去做,因此,這幾日的他都與炯華待在同一間房裡,美其名是『守護』,其實他們是相當樂意這樣與對方整日相處的悠閒日子。

但是,他總覺得自己的主子,汝南王司馬亮似乎正盤算著什麼,心機算盡的他之前曾向炯華提過,要將他贈與自己的某位皇兄弟,只是依目前的平靜,他實在看不出來主子到底在另外秘密計劃些什麼,而,炯華要被當成禮物饋贈別人的事情也就隨著耽擱了下來。

他想,司馬一家所開國的西晉王朝應該就快要崩塌了,惠帝癡呆、無能,一切聽從賈后之計的晉朝即將殞落。

司馬家各自封的諸王們已經互相猜忌、暗地裡互相爭鬥著;這場暗潮洶湧的宮闈角力賽也不知何時結束、何者為王......

然而,這些都不是他所關心的事,只有炯華、只有炯華才能留住他的目光。


第十三卷 畫地為牢


一方密地裡或站、或坐了兩個高大的男子,一個是汝南王─司馬亮,一個是開國太保衛瓘,正密謀著國家大事,而,那隨著夜裡點燃的燭火微弱搖曳的兩抹身影映在紙窗上,遠遠看去就好像是張牙舞爪的妖魅般的可怕。

司馬亮思索地垂著眼與首,輕聲沉吟著的他聽著身後的衛瓘再度啟口:「王爺,如今形勢有變,你原來想用美人計誘引楚王─司馬瑋的計劃已經行不通了......」

「我明白,只是我沒想到司馬瑋竟然被心狠毒辣的賈后所使的計給控制了,毫不猶豫地中了計、現在更想要一舉起兵回到京都洛陽準備殺了專權奪政的國舅楊駿,這下子,賈后便又順利地除去了一枚眼中釘了!楚王的兵馬現在已經在返回京城的大路上了......」

「看來有人又要死在潑辣賈后的手掌心中了,這女子可真讓我開了眼界,明明其貌不揚,也心狠手辣地對付了幾名後宮妃子流產,竟然能夠爬上后座......」司馬亮微然一哂。

「是啊!不過,臣下目前擔心的不是賈后,而是即將對您產生威脅的楚王啊......」

衛瓘同樣很傷腦筋,因為楚王司馬瑋年輕氣盛,他誰都不理、也不接受誰的拉攏,要將楚王收為己用恐怕不太容易,司馬瑋是隻難馴的野虎,與虎謀皮恐有傷啊!

思考了一會兒的司馬亮抬頭問:「那麼......你想我那兄弟楚王會找誰當同夥呢?」

衛瓘聞言笑了笑,「王爺,楚王既是您的兄弟,想必您也應該清楚,楚王最後會找上誰當墊背一職吧!?」

司馬亮微微地笑瞥了衛瓘一眼,「你倒是把我的心思都抓得緊緊的嘛!衛瓘......」

衛瓘笑了笑地朝汝南王微微一拜,「臣不敢。」

「那......你有什麼好計嗎!?」

衛瓘笑著搖頭,眼神一轉,「排斥不可,那麼我們可以轉而拉攏那名被當成楚王的後盾的那個人啊!王爺,不是每個人都像楚王一般的死固執個性的......」

「也是......」司馬亮笑著頷首,沉穩地點頭,「就照你說的......」

「我想,獻上『美人計』的話,應該可以讓淮南王司馬允不再來找麻煩......」衛瓘沉吟著,司馬亮一聽之後便點起頭來附和。

「我想就讓我的臠童─炯華去吧!」

「那麼,王爺,我們現在是否要先寫封信給淮南王司馬允打個招呼了!?」

司馬亮眉頭一皺,忍不住抬手制止,輕呼了一聲:「慢!」待看著衛瓘不解地回過頭來之時的司馬亮才緩慢啟口,「先看著他們狗咬狗、一嘴毛吧......」司馬亮微笑。

「王爺英明!」衛瓘一個睜眸,瞳底泛著一抹亮光,然後一個彎身奇道:「先看賈后如何除去礙事的國舅楊駿吧!然後再逼著楚王司馬瑋與謀臣岐盛與公孫宏造反......」

司馬亮聞言後便與衛瓘相視一眼,接著大笑不止......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好計!......」

◎◎◎

炯華房裡燃著兩根蠟燭,偶爾地,當晚風吹來之時便搖晃不停、忽明忽滅的光亮映著紙窗,那身還未就寢的纖纖細影教站在房門外的朱不由得愛憐非常;當朱伸手推門進入之時,便見炯華坐在桌案沿,正一臉微笑地回眸望著他。

案上放著幾副紙與筆,還有各式顏料;進門的朱忍不住好奇地一訝。

「怎麼還沒睡!?」踏進門裡的朱的那道溫柔的嗓音在一室揚起。

「我在繪張肖像......」炯華笑答,然後便逕自轉回螓首過去了;沒發現朱正踩著悠然腳步踏近他身邊、立在他身後。

往畫上一望的朱便愣住了,那張圖像不就是......

恰好炯華起身後回過頭來,雙手拿著畫軸、獻寶似的讓朱瞧瞧畫上的人兒,「看!像你嗎!?」

望著炯華臉上那有如仙姿丰采的瑰麗笑顏,朱感動地瞅著他半晌才點頭,「你畫得很相像!」仔細一瞧著畫上的那抹潑墨的黑色完全地將他的氣韻表現出來了,尤其是那雙眼,有神又銳利......

被讚美的炯華顯然很開心,他放下手裡的畫,然後蹦蹦跳跳地偎近朱,一個抱住:「因為我的腦子裡頭想的都是你嘛!要真畫得不像也是我技拙了......」吐著舌的炯華笑得亮眼,那張甚少露出的柔柔的笑顏使朱看得恍神。

炯華到底還有幾張面孔!?

老實說,他也不清楚......不過,如果是炯華主動讓他窺見的面貌就應該是真的,而他願意相信他!

抱摟著懷裡的柔軀,當炯華仰首瞅著他的時候,他總會覺得自己是在愛上炯華之後,才慢慢地找回了自我......。

能夠來到世上、然後遇上炯華,他很慶幸!

「怎麼了!?幹嘛愣住!?」炯華取笑著朱,忍不住抬手輕彈一下朱的鼻尖。

朱笑著搖首,隻手扯住炯華的纖手,輕聲:「沒有,那是因為你太美了,讓我看到心魂俱醉......」

炯華赧顏,「少來......」轉身離開朱的懷抱後的炯華拿過掛在一旁的竹笛對著朱揚一揚手,「我吹笛給你聽可好!?」

朱微笑地點頭,順意地坐在一張椅子上聽著炯華的笛音圍繞耳畔......


※徵文專欄網址: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ntestB/100081451/index.asp

上一篇:影子/12

下一篇:影子/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