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23:53:35小小蜥蜴

倒數10/100天:first time 3d movie

之前跟男朋友有個約定,待銀河的3d影院開幕,我倆得要馬上去棒場。。。而且是已經提了好多遍。想不到,突然會有一個機會,讓我能與同事一起體驗了我人生的第一次3d。



未開場的時候,我們還在疑惑需不需要自行購買3d眼鏡,但原來不僅3d眼鏡,就連爆谷和汽水也為我們準備好了。非常舒服的半躺在沙發座椅上,在看了長長的宣傳廣告片段後,終於正式進入以下的感受之旅了。。。

影片一開始就是一個長長的鏡頭,令觀眾像置身於一輛小型飛機上,由飛翔角度俯瞰下面的造船廠,更生怕會撞上船隻的桅杆,感覺很真實。不久,偽裝趙懷安的凌雁秋救了因懷孕被追殺的宮女,兩人展開了逃亡。。。兩岸水面上的波紋,岸邊的蘆葦,看起來是多麼立體和清晰,令我很概嘆科技帶來的視覺衝擊。

不過,隨著劇情推進,我會慢慢忘記了在看的是有3d效果的電影,畢竟故事內容本身也極其緊湊和吸引。凌雁秋對趙懷安的深情,是無容置疑的,但是他對她究竟又有著怎麼樣的感情?

我覺得,趙懷安這位俠客,忘命奔走於天涯之間,滿腔都流動著誓要儆惡懲奸的熱血。然而,江湖險惡,仇家又多,如果他身邊有妻有兒,顧慮就一定會多。
為此,他對她說出了心底話。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It's better not to meet each other, if that love in humble circumstances...

很傷感,很傷感,真的很傷感。寫到這裡都眼濕濕。

我知道徐克執導的電影,是很少有大團圓結局的。而龍門飛甲的結局還算好,凌雁秋放低了一句"就這樣",然後灑脫地轉身。在感情上失意的人,可不可以以她作為一個起點,找到重新開始的勇氣和動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