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14:18:53Emma

難得清閒

我的網誌沒有更新,已經很久很久。

姐妹們很想通緝我寫些甚麼,又怕艾瑪正在忙個焦頭爛額,狠關心狠在意我的近況如何卻又怕唐突打擾,這些,我都曉得。

 

六月下旬,緊接著就是七月的暑假。

才一眨眼的時間不到,忽然發覺覺我在辦公室已經要半年了耶。

 

回顧這幾個月以來,重點業務在平均兩個月出一次專刊,中間夾雜台評會問卷、建立證照等級區分、佐證資料蒐整、試務監考協力、期末報告大魔王、自立自強多益班、檢測自我TQC、好歡樂台東出差行、自評會議大陣仗、審查意見調查回馬槍。間或穿插著辦公室臭三八合作不愉快、真兩光搞自閉、同仁小團體、同期助理有「學歷病」、老大吱吱叫躁鬱症、學姐少根筋。

 

有歡樂有悲傷,有靠么有肚爛,搞革命情感瘋夜唱,遭小人的同時卻也讓老大溫暖的關愛到。敗也老大成也老大,既苦又甜,彷彿一輩子份量的愛恨情仇喜怒悲歡通通都發生在這裡,絕無一絲誇張。

 

不知道那時候這樣子的痛苦到底能不能稱作是「正常」範圍內?

上班四個月又十四天終於第一次遲到。是不是潛意識裡的自己壓力以承受到端點,所以對於進辦公室的喜悅轉變為痛苦,終於噩夢連連,賴床不起,活力不見。

工作的熱情消失了,甚至沒辦法忽略被壓抑在心底的聲音,容忍憤怒和抑鬱的額度已滿,容不得多施加一絲壓力於其上,彷彿再多一點,就要砰的一聲炸開。一直以「再多勉強自己一些些」、「不信老娘辦不到」的不信邪,鼓勵自己勇度工作上的關卡,好像每天這樣催眠自己,再多堅持一點,往前就是風光明媚遼闊無際的海洋。

 

「這樣的付出,究竟值不值得」?當現實狀況無法獲得同等回饋時,我該用什麼反應去思量?當完整奉獻出全部的自己卻仍看到持續延伸的黑底洞時,疑惑和怨言總會悠悠的冒出頭,責問自己:有用嗎?值得嗎?煩悶的情愁像梅雨季的溼答答,無法似雷雨下它個一次痛快,只能一路滴滴答答,隨著雲系帶動而東飄西晃,我六神無主哇。

 

俗話說,風水輪流轉,本週勞碌命小天后終於換人做做看,繃緊一個多月的神經難得輕鬆下來後,又覺得,其實先前那些辦公室的苦日子也沒啥大不了,大抵是頭過了吧,所以身體也就自然而然的過,生活總該要是一派自然啊。出清出清這些日子以來的照片,這才發現,原來在這裡學到最多的就是忙裡偷閒,不管日子過得再累再苦,累到爆肝眼睛發炎也要搞些名堂來娛樂自己也歡樂別人,也許,我壓根就認為自己是個超人吧,哈哈哈。

 

加油,小憶!生活不總是風平浪靜,但有起有伏絕對能夠精采妳的生命;開心,葉小姐!別悶起頭來老想著要照顧誰擔憂誰,愛護愛護你的肝臟和其他器官,活著才能繼續玩很大,知道嗎!至於小彤,嘿嘿嘿。。。遇到愛情就別猶豫了,好姐妹都知道你當伴娘的時候有多美麗!

 

這陣子工作煩心的很疲勞,但我也認清這些啊哩不達的,都是階段過程,很煩很悶的時候,去河堤鬼吼鬼叫乾瓶啤酒、或者跟著某些有趣的朋友生活tempo走,對於該享受的歡樂我一刻都不願錯過。所以,才能在自己步調緩下來時,能夠雲淡風輕的回顧這些點點滴滴,可以笑著看我如何熬過昔日地獄。如果少了這些,我該怎麼繼續熱血的生活?

 

瑜兒 2009-07-02 01:46:15

真的是妳吼~對不起呢= =”
妳換電話了喔!?可以再給我一次嘛?可以寄到我的信箱!
之後有空我們再約!因為我七月底也要開始找工作.然後過幾天要出國玩.再過一小陣子囉!等我喔!

2009-06-30 12:00:57

換版面了~真Q~
辦公室的冷氣在這個timing,準確的壞掉了。
我必須入定才能感受到虛弱的電風扇傳送過來的微風~

版主回應
妳今天也很清閒對吧?
哈哈哈!
2009-07-01 18:19:32
葉小姐 2009-06-29 10:20:46

還有
如果要看伴娘裝
不如我們趕快去拍紀念照吧!

版主回應
遙遙無期~~~
遙遙無期~~~
2009-07-01 18: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