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10:52:57Emma

愛妳愛妳啾三下

親愛的媽寄了包裹給我,今天收到。

蔴油雞肉湯,糯米麻油飯,四物湯,紅豆包子,肉包,地瓜〈?〉還有一盒煙熏起司。可宿舍冰箱擠的很,怎麼也塞不下。無奈,但也只好等,等到晚點把東西全擠進去時,冷凍食品離開冷凍已經超過十個小時了。我想,他們應該熱的很吧,汗都流個不停呢,哈哈。

其實阿,這些東西在台北都可以買的到,實在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從南部寄上來,媽也曉得吧,只是擔心我懶,乾脆直接寄到宿舍給我,我呢,只要負責收,冰進冰箱,冷凍或者微波,吃,就可以了。不必下山,挑選,扛回山上這些前置作業。


懶,當然是原因之一,但並非全部。

我媽老愛嘮叨,一個女孩子在北部唸書,三餐都不曉得何時吃,吃了也都隨便,老是叨唸著我要多配青菜水果,免的又要便秘好幾天;媽總說,這女孩子最不懂得照顧自己,手腳明明容易冰冷,卻是熱天喝涼冷天吃冰,總是應著好好好,....好好吸著冰飲料;媽總說,這個女孩子在北部唸書,即使常常會跟她聊電話,但畢竟很少回家,聽的到聲音,看不見身影,縱使女兒跟她說一切都好都很開心,她仍無時無刻不在擔心,吃飯沒,穿暖嗎,睡足否,病別拖,台北男生壞不要跟他們說話〈笑〉......

我已經二十一歲了,媽仍當我十二歲。


所以,當她把對我的思念和愛,表現在給我準備的食物上,每份褒湯,蒸揉的包子,滿滿的熬進快要溢出的愛,紮實的揉入綿揉細密的思念時,所以,當我把對她的思念和愛,滿心歡喜的嘗著,嚼著,嚥著時,我們都感受到了,感覺到了,觸摸到了,媽和我,用食物思念彼此,惦念彼此,深愛彼此。

下一篇:大肉粽

新聞小寶貝 2007-01-29 18:33:29

溫馨的文章!

版主回應
謝謝^_^ 2007-02-01 12: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