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15:27:30seedmusic 種子音樂

光良積極參與公益活動 當愛心大使探訪貧困兒童

光良4月28日身負“重任”返回馬來西亞,將正式獲馬來西亞世界宣明會委任為2008年的《饑餓30》活動“愛心大使”,計畫於今年6月到寮國進行親善探訪,親自到當地為貧困兒童給予關懷及幫助。這次的返馬,光良將會配合多個單位,進行多場不一樣的活動,除了會配合《星光閃耀照華教音樂派對2008》到東馬的古晉、美裡和亞庇,協助為華校籌募教育基金獻愛心外,更計畫隨世界宣明會到寮國進行探訪,使光良成為第一位以“愛心大使”的身分去訪問及關懷極度貧窮的家庭孩童的藝人,希望通過訪問及關懷極度貧窮的家庭孩童們,喚起人們給於這些因為饑餓而隨時面臨死亡的孩子一些實際上的小小幫助。
  
本來去年世界宣明會就已邀請光良以孩童領養人的身份到印尼進行探訪,因為光良時間間上的不允許,讓雙方錯失了機會。光良感激世界宣明會再次的邀請,讓他今年能以"愛心大使"的身分到寮國去探訪需要被説明的人。光良表示“我對這次以世界宣明會的’愛心大使’身份到寮國探訪,感到很期待,我一直想到那裡體驗當地的生活,希望能為他們帶來實際的幫助。”
  其實,光良幾年前已有助養兒童,“我自己很久以前有助養兒童,後來歌迷又以我名義為我助養。”光良除了本身是世界宣明會的貧窮兒童領養計畫的領養人外,私下他也資助了吉隆玻某殘障兒童之家的小朋友,讓他們不健全的四肢長期能獲得按摩和治療,並改善全身癱瘓的危機。“我是透過表弟才知道有盲人按摩機構,長時間去照顧一些殘障兒童為他們按摩及治療,但這些盲人卻沒有得到實際的資助,即使發展旅遊業,也只是為商業區的按摩中心帶來生意上的利潤,並沒有真正照顧到傳統的盲人按摩院。”
  光良表示,自己長時期放了一筆錢在該盲人按摩院,讓他們在幫助殘障兒童之余,亦有足夠的資金來維持他們自己的生活。"這家盲人按摩院就在位於蕉賴一帶,我本身每次回到馬來西亞宣傳,只要一有空檔,我也會上這家盲人按摩院,這些盲人都是經過特別訓練,所以他們的技術真的很不同,比較有力道和熟練。
  
此外,光良也長期捐款給馬來西亞的腎藏基金會,期望能透過小力量幫助到真正該幫助的人,光良相信這愛心的舉動,能帶動歌迷朋友們也一起來為社會付出一分溫馨的力量。
另外,光良與許哲珮共同製作種子音樂與合輯同名的一首新歌「夢想的翅膀」,由種子歌手們一起大合唱,這張專輯也將於5月9日全亞洲發行。內容包括了江美琪的新歌「我們都是一朵花」,與和光良一樣都來自大馬,參加星光二班與曾沛慈PK一戰成名的馬來魔林健輝-「原來我最愛的人是你不是他」。如需得知「夢想的翅膀」更多的相關訊息,可上種子音樂官網:http://www.seedmusi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