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19:09:30朱咪

♪ 既然如此,就別輕易說愛!™

  如果早知道會這樣,我們是不是會開始思考,愛情的意義。
 
  
 
  下著濛濛細雨的午後。
 
  「穎,放學一起走嘛~~」攸悠拉著穎的手臂撒嬌。

  「我跟昊約好要打球,你找雯吧。」他有些冷淡的撥開她的手。

  或許是為了早上那件不高興的事吧。

  「喔……那我自己回去好了……」

  「嗯,自己小心。」他淡淡的叮嚀聲,一手抄起籃球,一手拎起書包,就走出了教室。


       ※       ※       ※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眼眶有些微的泛紅。

  原來,不能夠有懷疑忌妒這樣的東西,可是,如果愛他,怎麼能夠接受他跟別的異姓比跟自己好?

  夕陽拉長了那孤單的身影,沒有人聽見悲痛無聲的哭泣。


       ※       ※       ※ 


  「穎,你跟悠,又吵架了?」昊將手中的球拋出,「唰--」的一聲進籃。

  「還不是她又在懷疑我跟芸搞曖昧。」抄走昊手中的球,衝往籃下,擦板進球。

  「多體諒她一些嘛,女孩子,心思是比較細膩,多解釋些,少跟別的女孩走在一起囉!」走到場邊,伸手接過小女朋友手中的毛巾跟冰水,灌了一口,蓋上蓋子,擦了擦汗,輕輕將兩樣東西交回女友手中,拍了拍她的頭。「謝謝。」

  她沒多說什麼,只是給了他一個又大又滿足的甜笑。

  「可是我要她多相信我一點啊!」有些惱,把球用力的砸往地面。

  「那你怎麼不試著做到讓她可以相信?」躍身,接了那從地上彈起的球,旋身、奔、跳、灌籃,接著進球,一切的動作順暢的令人嘆息。

  穎癱坐在場上,看著遠處的樓房,默然不語。

  場邊,一對情侶無奈的望著嘆息的男孩。


       ※       ※       ※


  「穎,你跟悠解釋沒?」在水漾前一雙男女。

  穎跟芸是同間補習班,基於同班多年,又是麻吉,回家就都走同一路。

  「喔……有吧……算有啦!」他把自己的書包往身後一甩,另一手抓起她的。

  「走了!走了!」他率先往前走,腳步沒有絲毫放慢,他知道她追的上。

  「算有?那究竟是有?還是沒有?」她手上拿著一杯飲料,有些困惑的問著。

  「講了,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老實說,我開始後悔跟她在一起……」

  話還沒說完,就被芸憤怒的話語打斷。

  「你怎麼能輕易說出後悔這種話?你們當初經歷過怎麼樣一段才在一起的,你不記得了嗎?」芸很激動的說。

  他們三個從國中同班到高中,因為是直升,從附屬國中考進來,又很巧的同班,感情也特別好。

  她跟穎一向比較麻吉,當初悠也是她幫他追的,雖然那時她很心痛,她也必須承認,真的喜歡過他。

  但是自從他跟悠在一起以後,她就真的變成了他們的好友兼軍師,只是她的存在,似乎總是造成他們兩個的誤會。

  本來悠還不太在意的,但是自從補習班相同又走同一路,穎也漸漸的因為課業沒太多時間陪她以後,她就開始有點歇斯底里,老是懷疑,不過,這也是真的太愛穎了。

  「有時候……我在想,當初我追的,為什麼不是妳。」

  「……」她尷尬的望著他的側臉,還是那樣的菱角分明。

  他用眼角的餘光偷瞄著她,看見了她的表情,轉開了話鋒。「哎唷!就,人家不是都說近水樓臺先得月嘛!」

  「呿~~少來了!近水樓臺,未必能先擒『芸』嘛!呵呵……」芸半開玩笑的想化解尷尬。

  「或許囉,難怪麻吉做那麼久,感情都不會生變!」

  「對啊……哈哈……哈哈哈……」

  「笑什麼!等下沒看好,掉進水溝我可不拉妳!臭死了~~」

  「哼哼~~我又不是你!」她俏皮的對她吐吐舌。

  「是是是,因為你不是掉進水溝,你是走進河裡~~」他說完就往前跑。

  「喂~~總比你掉進很臭的水溝好啊!」她笑著說完也追上去。

  一路上穎都放慢著速度,讓芸能不離開他的視線卻碰不到他的衣角。

  兩個人就這樣裝自然卻帶點尷尬的氣氛下打哈哈回家。

       ※       ※       ※

  下課鐘聲響起,學生們都各自湧出教室。

  「悠,妳要去哪?」他有些錯愕的看著平常很愛黏他的她收好了書包,似乎打算一個人離去。

  「放學了,當然是回家啊!不然呢?」她用著聽起來很愉快的聲音說道,但是認真聽,卻可以聽出有那麼一絲嘲諷。

  「不一起走嗎?」他臉上寫著滿滿的不信。

  「你不覺得煩嗎?」她反問。

  「……」他遲疑著該怎麼回答。

  「算了吧!反正,我不需要人陪,」轉過身,語出之時,她的腳步已沒有絲毫的停歇。

  「……」這樣獨立的她,不是他從上了高中就希望擁有的嗎?怎麼現在看她變成這樣,他反而懷念起依賴他的人呢?

  多麼想追上去,多想讓一切回到衝刺時許下要一起升學的甜蜜;但是腳步為什麼這樣的遲疑,就是無法下定決心踏出第一步,他真的很愛她啊!只是忍受不了她的疑神疑鬼,畢竟課業壓力已經夠重了,但是現在看見這種情況,他反而害怕起分離。

  「穎,今天不是不用補習?還不回家?」芸提著剛收好的書包,走過來,微笑著對還愣著的他說。

  「喔!喔!對啊!一起走吧。」他也提起書包,走出教室。

  「悠呢?」芸往教室看去,沒有看見那抹熟悉的身影。

  「她說很累想先走了,」

  「唔……那走吧!」

  「嗯。」

    

       ※       ※       ※


  兩個人漸漸的疏遠,反而是芸跟穎的距離越來越近。

  「穎,你有沒有看見芸?」班代走了過來。

  「怎麼了嗎?她今天提早走,有點發燒的樣子。」他頭也沒抬一下,就這麼自然的答道。

  「喔喔~~那沒事了!謝啦!」班代呵呵兩聲就走離他的座位。

  自從他跟悠冷戰後,大家都開始喜歡問他芸的事,又或是問芸他的事,似乎事情從他們口中出來,就會變的特別不一樣似的。

  忽然,一封折的很工整的信落在眼前,看的出來折的人很仔細,這是小學生在上課時都會用來傳遞訊息的方法之一。

  穎抬起頭,看見眼眶有些紅紅的悠。

  悠只是對他笑了一下,就轉頭走出了教室。

  他解開了紙條,紙條上這麼寫著:

  「穎,有事跟你說,天台。

                LOVE YOU 悠」

  上面有幾滴水漬,若他猜想無誤,那是悠的淚水,究竟怎麼了,他大概也猜出七八分,剩下的,只是誰先攤牌。

  「叮咚--」

  鐘聲響起,他看向空無一人的教室才想起這節是體育課,難怪悠沒寫時間,翹吧。

  走出教室,沒往操場的地方去,反而往樓梯的方向走。

  感情的結束,不該是這樣毫無根據,甚至依然相愛。


       ※       ※      ※


  推開天台的鐵門,他看見長髮迎風飄逸的悠。

  「……什麼事?」

  「我們分手吧!」

  兩人幾乎異口同聲的說。

  穎聽見,有些怔愣,「什麼?!」

  悠轉過身去,背對他,重申一次:「我們分手吧!」

  「分手?為什麼?妳不愛我了?」他有些不敢置信,獨立,這已經不能說是獨立了!

  「那麼你還愛我嗎?如果有愛,你為什麼不再像以前那樣輕聲細語,你為什麼不能接受我的一切、我的任性?」她肩膀隱約顫抖著。

  「那是因為課業壓力太大,你又時常懷疑我,我才會……」他仍然想辯解,畢竟他今天的本意,只是想把冷戰搞好,根本沒想到她會提分手。

  「為什麼我要懷疑?為什麼那陣子我會情緒不穩定?你知道嗎?你不知道!」她轉過身來咆嘯,白皙的瓜子臉上,佈滿的是淚痕。

  他微愣。「對……我不知道……」聲音漸漸沉了。

  「那我來告訴你!」她開始哭泣。「我爸爸外遇,被媽媽發現,他寧可拋下我跟媽媽,因為她在外面的女朋友有了孩子,是男孩。」

  「我媽很失望,所以她選擇自殺,用了最傻的方式,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一時說不出話來的穎,啞然的看著哭泣的攸悠。

  「所幸自殺未遂,但是、但是……她後來再嫁……再嫁的那個人……那個人想要強暴我……」說到最後幾近泣不成聲。

  「悠,我!」他想說些什麼,好想將脆弱的她擁入懷裡。

  「他沒有成功,可是你知道那時候我有多渴望你出現嗎?」她失望的目光落在穎懊悔的眼眸上。

  「你不出現,我知道那是常理,但是我到學校,想向你倾訴,想找到屬於我的避風港,你卻神色冷淡的撥開了我的手,我還記得,那時候,你要我別再黏你。」她的淚水已經漸漸止住。

  「那樣,你還要說,我們之間有愛嗎?是你不再愛我,我一直都沒有改變,從認識到現在,對你的感情只有一天天加深,不曾減少過。」她不自覺揚起一抹悽楚微笑。

  「可是悠,我真的很愛你。如果……」他忽然發現自己接不下去了。

  「如果?還要如果的話,就不是愛了。」

  「那我對你的放不下心是什麼?我對你的心疼又是什麼?」穎蹲下身來,有些脆弱的雙手抱頭。

  「只是習慣啊……三年來的習慣,畢竟不是一時可以改掉的……」她轉身看著樓下。這裡是五樓,穎抬起頭望著她,發現她的笑容越來越淡,好像就要消失一般。

  「悠,我知道我真的很愛你,我們再重新來過一遍好嗎?我一定會用心去瞭解你的。」

  聽見他這麼說,她有一度想回答他肯定的答案,但是。「太遲了……一切都太遲了……其實那個人已經弄髒了我……我只是不想讓你瞧不起我,但是現在,聽見你親口說愛我,已經沒什麼遺憾了。最後一個願望,都達成了呢。」
 
  在得知自己受禽獸的污辱後,母親也崩潰了,每天看著自己的眼神含著歉疚與自責,她讓那麼多人為了自己而難受,活著做什麼呢?

  聽見這句話,頹喪的穎隱約感到不對勁,急忙道,「悠,說好我們要牽著手走下去的!說什麼最後一個願望!我們以後還有很多願望要 一起去完成,不是嗎?不管你變成怎麼樣!都別放棄我們的未來好嗎?」他忽然覺得自己充滿了勇氣;這女孩是他所愛的,本來就應該由他來憐惜!

  「可是,我只要再往後坐一點,那就真的成了最後一個了啊……」她踮了踮腳尖,撐坐在圍牆上。

  「我不要牽絆著你,我深深愛著的你;而你也愛過我,這樣就夠了,真的夠了!」

  「不!攸悠!不管你以後變成怎樣,你都只能是我的,我會保護你一輩子,我要當你一輩子的避風港!」看著她越來越往後,他著急的背書。

  「但是不乾淨的我,已經配不上你了;更何況,再相愛,也會因為時間和環境而改變。」她感到自己有些頭重腳輕了。

  「我想,繼續活下來,歇斯底里的我,你一定也不能夠忍受。」

  前幾天發現自己無法控制情緒,才趕緊跑去看醫生,醫生說,因為她過度壓抑自己,將恐懼都壓在心底,潛意識卻依然在埋怨與害怕,因而開始會有精神疾病上的症狀。

  動不動就焦慮,疑神疑鬼,又會隨時隨地的任性。

  她怎麼忍心讓她所深愛的男孩受這種罪呢?

  再活下來,她也僅是家人和他的累贅。
 
  被玷污後,這般骯髒的她……

  「如果你認為我不能夠包容你?你認為愛情是這樣的淺顯。那為什麼要說妳對我的愛很深?我愛妳啊!相信我好嗎?」

  「事實證明,你是無法忍受的不是嗎?儘管你愛我。」她淡然,轉過頭去,看了看藍天。這是,最後一次了吧。

  「那是因為我還不知道……」他有些僵硬。想起幾日前對她的態度。

  「你的意思是知道的話,就要百般包容我?那你有沒有想過,愛情受了傷,就像鏡子有了裂痕一樣,再也拼不回來、再也補不回來的,我不要我們的愛情破碎,真要如此,不如,讓她永遠美好的存在你心中,連我的份一起。」她笑容中帶著訣別的淒美。

  「悠……不要、不要……」穎竟親眼看著她有些透明的身形滑下了圍牆,卻來不及伸手抓住她。

  「攸悠!」他趴在圍牆,對著樓下那無法向他回應的愛人咆嘯哭泣。


       ※       ※       ※


  這般無法包容的愛,不如別說。
 
  如果會傷了最愛的人,何必說愛呢?
  

  當真的有了準備,再去說愛談情也不遲,不要用不成熟的心去傷害有感覺的人。

  愛不是輕易的隨口說說就算,因為它背著的是世世代代青年的幻想。

 
 
  「穎!我們,該去幫悠整理家囉!」芸手中抱著的是念攸,牽著的是思悠。

  他們是穎和芸的孩子,過了五年,他們也從懵懂的17歲學到了這一生永遠無法忘記的東西--愛。

  「走吧!」

  一輛居家房車駛出了別墅。

  

       ※       ※       ※

 

  悠,謝謝你教會了我,別輕易說愛。

  更讓我瞭解愛情需要的不是過度包容,也不是冷淡的戰爭,而是適度的溝通。

  請你記得,來生由我預定,下輩子,我會用最成熟的心來愛你,絕不再讓你受傷害。

      
些俐大人 2009-09-21 19:12:56

我又來推薦一下
是說出文記得給我通知啊!
(眾︰你好煩啊!)

版主回應
好的好的=)
是有一篇.
但是不確定這樣當一章節會不會太過敷衍而已=P
連題目都還沒定下來.
就先請各位大大過目一下.
多多給予指教批評=)
2009-09-21 22:45:57
2009-09-20 21:09:58

你好ˇ

看完之後鼻頭酸酸的
遺憾。
然後恰巧和我最近聽的一首歌好像...
就推薦給你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AuVNRbWyjM&feature=quicklist&playnext=7&playnext_from=QL

喜歡這篇故事....

版主回應
好謝謝你的喜歡=)
下次有空再來看看^^
然後哪邊不滿意可以用裡的批評提出來,
我會好好修改><

呵呵呵
我剛剛去聽完那首歌了.
真的很好聽,也有了遺憾的感覺呢!
2009-09-20 23:06:06
些俐大人 2009-09-18 16:29:48

來回訪一下…
寫得很好看啊!
還會有下篇嗎﹖
記得給我出文通知啊!
想問問究竟哪個女生才是主角呢﹖
些俐覺得芸的性格好可愛啊^﹏^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感謝你的回覆耶=”)
我也很喜歡芸.
但是已經送給穎了.
或許要再出可能是寫昊跟他的小女朋友這樣.
因為昊是我夢境中的人物-ˋ-
比較難下筆,穎是夢中昊的朋友.
所以就先被我拿來動手了.
2009-09-20 14: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