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16:24:12secret

再見,外婆

昨天晚上睡得很不好,翻來覆去不知道幾點才睡著,

莫名其妙好像突然感冒了,流鼻水,喉嚨痛,很不舒服,

 

最近習慣晚睡的我,每天醒來的時間都幾乎接近中午,

今天,卻在早晨快七點自然的醒來,還是很不舒服,

 

閉上眼睛,我聽見有人在哭的聲音,

睜開眼睛,心裡一驚,閉上眼睛再一次確認這聲音是從哪裡傳來,

發現,是媽媽的聲音。

 

外婆在今早六點多離開了,我聽見她啜泣著跟老爸說著。

 

我沒有哭,

也沒有走出房門,

頭有點痛,繼續躺在床上

 

這個消息,其實不意外,

外婆躺在病床上也已經一個多月了,

她本身有糖尿病,免疫系統已經很不好了,

一點點小感染都能夠讓她產生嚴重的併發症,

這段時間她一直不斷的發燒,

時而清醒,時而陷入昏迷,情況時好時壞

 

記得上上禮拜全家人一起回南部去看她,

那時候她是清醒的,她看著我們每個人,一一叫出了我們的名字,

那時候媽媽跟外婆說,再過一兩個禮拜就可以出院了,叫外婆要快點好起來,

外婆也說好...

 

前兩天媽媽還跟我說,再過二十天就是外公的忌日,外婆該不會要等外公吧

 

今天老爸說,也許外婆不喜歡舅媽回去照顧她,所以決定提早離開

(舅媽一直以來都對外婆不太好,而在上週六不知道為何突然想通了說要暫停手邊的工作回南部照顧外婆((但此刻外婆早有看護在照顧根本不需要她)))

 

我沒想這麼多,當下我想到的只是,

也許外婆見完了所有她想見的人,而連舅媽最終也願意回來照顧她,

是否她因此覺得終於能夠了無牽掛的離開

 

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得不到答案了...

 

我不是太相信怪力亂神的那些說法,

但是我覺得很多事情,好像冥冥之中就已經註定,

而不相信的人,則統稱他們為巧合

 

我知道我現在還能這麼冷靜是因為我沒有看見媽媽傷心哭泣的樣子,

而我也還無法想像在很久很久的以後,

當爸爸媽媽要離開我的那一刻,我會怎麼樣,真的不敢想像

 

我總覺得外婆在她昏迷的時候來過這個家看我們,

前幾天某個晚上,好晚了,但我還沒睡著,閉上眼睛,

房間是安靜的,忽然我聽見兩三聲的呼吸聲,很明顯,

可是那不是我的呼吸聲,

有點害怕,但是當我想再次感受那聲音是打哪來的,卻再也沒聽見了,

我想我應該不是在作夢吧,

不管怎樣就當是我迷信吧,現在想想我覺得是外婆。

 

再見了,外婆,

我深深相信,你在天上一定會過得比現在還快樂,

所以我不該太難過,要為你感到開心,對嗎?

 

 

雲林西螺的古早味冰,他的麥芽糖很不甜,好適合妳吃。


 

 

 

(悄悄話) 2012-06-06 18: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