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06:26:21secret

2012.4 我在墨爾本(二)

4/9,早上下起了陣雨,風很大,感覺外面很冷,於是默默待在家一整天,
順便可以寫寫Blog整理心情與照片,
中午煮了前兩天去維多利亞市集買的東西,不過發現有一根Zucchini裡面爛了一半以上,
還有玉米中間也發霉啦!!!便宜的蔬果果然就是有這種疑慮,偏偏我又很不會挑 =   =,
可惡啦~

 


4/10,接近中午之際,前往Melbourne的DFO,位於South Wharf附近,附近有一座Seafarers Bridge,

 

本來打算花兩個小時逛逛就可以了,卻沒想到一整個太好逛導致我在裡面待了快六個小時,跟雪梨的DFO不一樣,雪梨的DFO有明顯Outlet的感覺,而墨爾本的DFO裡面格局就像ㄧ般的百貨公司一樣

 

好多好看的小洋裝哦,價格也都在五折或以下,ㄧ直瘋狂試穿,最後努力發揮快喪失的理性冷靜分析後,才篩選出本日Must Buy! : )


總是這樣,每在剛下定決心之際,就會出現新的東西干擾,即使小小的,但天知道我有時就是那麼容易受影響。
I just need a good reason to stay longer,but didn't get it. Bye-bye D,let's meet in Taiwan someday. xx

"身為人類的那個最重要的情感,在遇見你之後,重新找回來了。"這是台灣偶像劇華麗的挑戰裡頭的一句台詞,and I like it.

 


4/11,昨晚跟日本女室友說我去逛街買了洋裝,然後我問她都去哪裡買衣服,她回答:Spencer Street,就在Southern Cross Station旁邊,她說在DFO還沒開幕之前,Spencer Street就等同於DFO,所以這裡也是一個可以尋寶的outlet,只是現在可能品牌沒DFO這麼齊全了,聽到此,就住在這附近的我怎麼能錯過,ㄧ去果然又買到可愛的洋裝囉ya!

 

而且有些品牌昨天在DFO有看到,但是這裡的款式及尺寸存貨可能會有不同,像昨天看到一件想買的褲子但沒我的size了,今天在這裡驚喜的發現有,二話不說馬上拿去結帳! : )

徹底逛了一天半的街,下午該繼續我市區遊的行程了,從Federation Square走向Birrarung Marr公園,看到了這公園裡最顯著的一件藝術品

 

 

接著到Alexandra Gardens尋找star bed of flowers,把樹剪成一顆星星的形狀,可惜附近沒有高一點的台階可以從上面拍下來~(不是因為我太矮哦,哈)

 

 


然後又到了Queen Victoria Garden,有些雕像真到有點可怕,有種晚上會動起來的fu


 

走累了,坐在草地上等著太陽下山,結束美好的一天,這就是旅人悠閒的生活阿。

   

 

 

4/12 早上從Southern Cross走往Dockland,其實很近耶,過一個Bourke St Pedestrian Bridge就到了,
今天照著旅遊指南要來一趟Public Art Walk,這裡讓我有一種身處高雄文藝區的感覺,就來分享幾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吧^^

 

這隻好像賤狗 : )

 

仔細看看這小步道好像走在河裡般,有鰻魚阿青蛙等等

 

連公共廁所顏色也這麼繽紛可愛

 

 

這個圓形的藝術品,它的每個小環節是可以360度旋轉的哦,只要風吹它就會略為轉動,蠻酷的,本來我沒發現,還好當時有一陣風吹過...cc

 

 

 

這個好像是乳牛被架在樹枝上

 

 

左邊這個類似眼睛造型的東西,要走到某個角度才會呈現出那種效果哦

 

接著搭乘免費巴士到戰爭紀念館站Shrine of Remembrance參觀一下,

從這裡可以遠眺City,view還不錯,往前ㄧ直走就可以直達市區

 

但其實今天主要是想去Prahran Market看看,
旅遊書上寫著是墨爾本歷史最悠久的一座市場 (我實在是很容易被什麼東西"最"怎樣怎樣吸引的一個人 =   = 好好騙 ),
查了路線,如果坐免費巴士到這裡,再從這裡靠萬能雙腳走路過去大約就只要30-40分鐘了 (充分發揮了背包客的精神哈 ),
沿途經過了一個FAWKNER PARK,每次看到天空佈滿電纜線,覺得像網狀般的幾何形狀其實還挺美的呢,

 


走到覺得有點累的時候,總算是看見Market的指標囉...
這個Market和我一開始想像中的不一樣,我以為他是像Victoria Market一樣賣很便宜的蔬果等,結果不是咧,
後來經過當地友人的解說才知道,原來這裡是高級區,很多老外聚集和居住的地方,難怪這個Market賣的東西沒有比較便宜,有很多攤子都是賣很local而且不便宜的產品(例如cheese,pasta等等)或甚至有機店


 

Market斜對面是ㄧ個Shopping Mall,叫做Pran Central,沿著CHAPEL ST走是ㄧ條熱鬧的街,

 

 

經過了ALDI賣場,進去晃晃看到只有ALDI才會賣的捏碎麵(就像台灣的科學麵哦),之前吃過朋友給的覺得還不錯,而且外包裝很可愛哩,開心的拿去結帳^^。

 

 

後來走到了Jam Factory,其實是ㄧ個Mall,裡面還有電影院,大概之前是果醬工廠吧我想,因為還保留著一個又大又高的煙囪觀光用~

 

今天的晚餐是燒烤,是之前在背包客棧上認識ㄧ位住在墨爾本多年的中國友人帶我去吃的,在唐人街附近,Russell st上,店名叫做"北京烤翅"


招牌好吃的真的是烤翅,雖然我們點了很多羊肉串,但是很普通,還是烤翅最好吃唷,而且它有很多種口味和辣度,不過一串烤翅就要$2唷,
我們似乎點太多了吃的超級撐,最後結帳時一共是$59.4,說真的不便宜壓,ㄧ個人要台幣近一千塊了哇嚇死人,不過想想自從來澳洲之後就沒吃過燒烤這玩意兒,這回就讓自己過過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