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11:28:23不是貓

四川強震

這次又發生了強烈的地震,我想這又會勾起大家對921的回憶
地震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好像已經是家常便飯!三不五時我們底下的地牛就要翻一下身,這次雖然不是發生在台灣,但是我相信大家一樣能感同身受,雖然我人也不在台灣,但是我一樣感受很深,是921帶給大家太大的震撼了吧!
彷彿好像還聽到當時的哭泣與無助的聲音,每每發生重大的災害總會看見人性的光明面與黑暗面!

看見人們為了生存展現強韌的生命力,看見救災人員努力搶救
看見父母捨身救自己的小孩,看見一幕幕令人心碎不已的畫面
看見人們慷慨解囊出錢出力送愛到災區
看見人們為了生存而展現的人性醜陋面
這些畫面是那樣的真實,是那樣撼動人心

好像昨天才發生921,我希望四川受災的人們都可以獲救平安
也真誠希望這可以給各國的領導人一個借鏡,希望他們可以更重視防災的觀念
也許這次四川強震原本不會死傷如此慘重,就像921一樣
因為不肖的商人偷工減料罔顧人命,我想最該受懲罰的是這些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