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12:09:09驚濤駭浪的美好

It wasn’t logic, it was love.【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
(永遠是你的,永遠是我的,永遠屬於我們。)

”We were dressed from head to toe in love...
the only label that never goes out of style.”
(我們從頭到腳穿著愛這身行頭,唯一從不過時的完美名牌貨。)



這是一部關於愛與時限的影片。



隨著片頭介紹我們熟悉的四位女郎與城市背景,眼前閃過好幾年前我們認識的Carrie和紐約,那個時候還沒有恐怖攻擊,WTC還在勾勒城市的天際。

人們來到紐約為了two L’s: Labels and Love.有趣的是,十年前名牌包包還是獨享的奢侈品,現在卻靠網路得以輕鬆租借像DVD。


而愛情呢?
沒有人希望它還附上租借期限的歸還收據。

Carrie的male friend(用male來形容真的很像動物之類的),也就是擁有菜市場名的John, MR. Big,終於在愛情長跑十年後,開始了對未來關係的共同想像。電梯按下PH(閣樓)鍵的那一刻,他們意識到這即將會是兩個人共度平凡幸福日子的家。

不過老派的童話故事好像不適合在紐約這種時尚的城市,即將進入婚姻的Carrie and Big都有各自感到焦慮的危機。

時限、未來。

年屆40的Carrie,在Vogue雜誌裡拍婚紗專輯時,毒舌的總編告訴她””Forty is the last age a woman can be photographedin a wedding dress.”(40歲是女人能穿婚紗拍照的最後期限),現實、時限都很殘酷,我在台北街頭看到公車上有35歲前是受孕黃金期的衛生署海報。


而即將面臨第三次婚姻的Big,不是那種會發Love letter或是Love Fax的男人,卻也在務實談婚禮時,浮現了疑慮;到底,人們是不是瘋了,才會失心投入婚姻?到底,愛和未來有什麼關係?那個鑲鑽的Wedding Ring,可不可以套牢真摯愛情?

”You two are crazy to get married.
Marriage ruins everything.”

(你們兩個發瘋了才會想結婚,婚姻把一切都毀了。)


Miranda經歷Steve外遇後在酒會和Big說出了上述這段話,間接成為Big逃婚的最後一根稻草,身穿Vivienne Westwood訂製婚紗的Carrie,也只能心碎一地錯愕中逃出city library,原以為在收藏所有愛的經典的圖書館舉行婚禮、加上設計師獨一無二的驚艷禮服,這一切都將會是Dreams come true;結果卻演變成十年中分分合合的又一次傷心。

當然,Miranda自己也沒好到哪去,跨年夜兒子去陪分居的丈夫,自己孤單一人只好打給早就睡去的寂寞Carrie.


我得同意版友所說,Men come and go, friends stay.

我想到小毛在軍醫院的時候,我會義不容辭跑去看他;就像習慣小黃的Carrie,也會在除夕夜轉搭擠爆的地鐵,到龍蛇雜處的烏克蘭區,只為給最真心的朋友依個溫暖擁抱和一句Happy New Year。


”Thank God you are here!”
(感謝主,有你在這裡。)

不得不修正,友誼,才是此生從不退流行的時尚品牌。

隨著新的紐約客手機區碼從917換到347,我的無名BBS也無預警遷移,不管是台北或紐約,景物也不依舊,人事早已全非,改朝換代的名主制度不再崇拜,愛情也被資本主義收買,一切都能等價販賣。

可是每個人都在趕搭浪頭,我也好想去NY,讀哥大研究所,時常去看百老匯的紐約生活,我也嚮往愛情,在每一個都會裡,遇見對的人,理直氣壯的幸福下去。

”Are you happy?”
(你快樂嗎?)

”Relationships aren’t always happy.”
(每段關係並不總是那麼快樂。)

”I love you, but I love me more.”
(我愛你,但我更愛自己。)

”Some love stories are not epic novels.”
(有些愛情故事並非動人史詩。)

寫到這裡,突然想給自己一點喘息,下次再繼續把未完成的感覺補充下去;因為愛情這件事也非一朝一夕,我很慶幸在愛的路上我不那麼聰明。

因為我很笨,就像四個美麗女生,我們敢愛,也勇於接受傷害,我不想要做誰的王子公主,我只想要牽手散步,或許失戀讓人一夜長大,或許習慣城市步調之後我們比較不易迷惘;或許這些都是我們為了下一段或是未竟的愛情所要學的功課,我們在跌倒後拍一拍塵土站起來,我們依然信仰愛。

”It wasn’t logic, it was love.”
(愛情沒有邏輯,因為這就叫愛情。)


拉烏 2008-09-17 19:26:05

眞是一片不怎麼好看的電影
一慣的華服,香檳,高跟鞋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還在斤斤計較愛情的多多寡寡
不想長大卻還孩有裝老可愛的嫌疑.......
今年暑假而言
這部片子改編電影稍嫌太多啦
呵呵!
不過居然還賣座
嘖嘖

版主回應
Dear,

愛情的多寡,總是讓情人斤斤計較的嘛
不然,
怎麼會像Waltz,
你前進我後退呢?
2008-09-19 1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