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09:51:34惜別會

化蝶

心肝士撈撈豬:

今天,轉眼便是你離世的第四個星期。昨天驚喜發現你化身為一隻輕盈的蝴蝶,來陪伴這個淚盈盈的媽媽跑步!那雪白的翅膀就像你一雙天使翼,襯上兩點簡單的黑班,雅致中又見靈巧漂亮!你還像以往,總要帶頭但又慢條斯理地左右飛舞於花叢間!雖然只是短短片刻,已令媽媽感觸無限、滿眶淚泡。。。直到我跟你說:兒子,去玩吧!小白蝶就消失了蹤影。就如貪玩的你,到公園一放繩,你就像個興奮的探險小隊長,任憑爸媽怎樣叫喚,你都徹然漠視,自得其樂的四處跑蕩偵察!

可能清早遇蝶一事只是痴媽媽傻,但卻令我突發想起,去年跟你一起逛市集時,剛巧也買了一隻黑白色的蝴蝶貼紙。。。事實我向來對蝴蝶未有太特別鍾情,只是爸爸常笑說我跟你是躲懶的小蝴蝶、他就是勤力的小蜜蜂!這真是冥冥中的安排嗎?想起幾年前看過一套外國電影名為“Collateral Beauty”~「並行美麗」, 故事中男角因女兒去世而變得抑鬱悲觀,後來竟然遇上天使傳達信息,為他作出了最巧妙美好的安排。電影帶出冥冥中自有主宰、世事無常、無需過於執著的訊息。我們要從逆境中學會接納與放手,即使失去摰愛也有其含意和間接衍生的美麗。。。

是的,我不知跟你爸爸往後將會如同,只知道失去兒子你,比失去你姊姊的痛更深更傷!可能我們知道你是扁扁安排給我們的,今你離世,就彷彿代表跟你們的緣份已經完完全全結束!就在如此萬念俱灰的日子裡,媽媽本來真的十分沮喪,但我努力選擇不鬱結渡日。。。就是每天要令自己非常忙碌~可能都只是醒來寫寫文章、跑跑步、午後準備簡單晚餐、吸吸塵抹抹地、再弄弄你的相冊等等無謂事~通通都只是希望令腦海暫時忘掉你已不在人世的現實!但在無事忙的日子裡,我都動輒陷入哭泣的苦楚中!

而昨天能見"你",我霍然驚醒,人生所有事情都是註定的吧~原來真的要放開呀!你的離世,或許真是上主對我倆另有安排吧!可能第一個附帶的優點,就是令困擾爸爸多年的嚴重鼻敏感及哮喘消退。。。好的,從此媽媽要學識,就站於你尿尿的水渠邊,聽到Time To Say Goodbye一曲,都不要再流淚了....

努力加油中的媽媽
C. Wah 2023-01-13 15:03:57

莊生曉夢迷蝴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