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14:00:43惜別會

我總獃在你們身旁



春風吹起了,我又好像從遙遠的他方前來親一親妳。濕潤的空氣中,都彷彿沾上我的氣味,從每個微小而看不見的浮粒中,慢慢蕩漾著、悄悄地浸透妳心。

 縱然,我已無法讓妳再搓揉我溫暖而柔軟的身驅,但從這一陣陣的和風裡,妳應感到我的存在啊。

 我,此時,又好像如舊的咧嘴微笑,輕快跳脫的走前兩步,又再回頭看看妳。而頑皮的妳,又會躲在一角,靜待我不見了妳時,那急得四處張望、不知向前追或是向後退、目光呆呆的傻模樣﹗到了這刻,妳都會嘰嘰偷笑,再大聲呼喚我走到妳身旁﹗而我,總是不計前嫌的,歡天喜地的奔向妳,並叫嚷:「媽媽,妳好壞啊﹗常累我憂心﹗可是我好愛妳啊﹗」

 此情此景,雖不實際存在,但卻如經典影片,只要妳一想起我,便會不斷重播﹗

 媽媽妳,以往都只懂沉醉於愛情中,認為只有跟爸爸男女間的愛才是最驚天動地、最令人窩心的。直到我出現在妳生命中,妳始感到,真愛,從來無限制。妳也或許從未想過,亦無法想像,妳對我,原來可以愛得那麼深、那麼真、那麼不計較﹗

 妳就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總讓我不感孤單而時時被愛。而我,卻令妳知道,要對別人寬心寬容、要先愛才可獲愛。即使,總是不斷有人教妳失望傷心,可是我都會以柔柔的目光,叫妳不要難過。因為,我總給了妳最徹底的愛啊﹗那是永遠永遠的﹗

 我,今雖已遠去,但妳千萬別忘記我臨走前的勇敢。我並沒有因痛苦而哼過半聲,都只是乖巧地、恬靜地、安詳地,在妳跟爸爸情深而緊緊的懷中熟睡吧。在我身軀化為灰燼前的一刻,我仍是給了妳溫暖、柔軟的感覺。我是很安謐豈樂啊﹗因為我再沒有失去走動能力的沮喪心情、再沒有呼吸困難的急速喘氣聲、再沒有因痛苦而無意識地勉力抬頭、再沒有叫你們傷心難過的自疚目光﹗當妳及爸爸再為我最後梳理毛髮、再為我唸出每個愛的訊息,再以聖母經為我祈禱送行時我,正像從前,默默 地用胖胖的小手,拍拍妳的大腿,叮囑說:「你們要忘記悲傷、好好活下去啊﹗我已經沒有任何痛苦,並將於天國中快樂的過新的生活。但我總獃在你們身旁﹗」

 你們雖然好像失去了我,但相反正好是永遠擁有著我。因為,我們他日必於主的懷抱中重聚﹗

 Goodbye doesn't mean forever!  我永遠深愛你們,正如你們亦永遠深愛我

 

百易靈 2012-04-17 21:11:09

預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