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18:01:35海洋薰香

黑色間隙。之九






我想知道自己可以因為愛你變得多堅強,即便最後被放棄也無所謂。我是這樣想的。
「於是縱容我逃避嗎?」
「能逃去哪裡?不就在我心裡麼。」

洗去指甲油後的指尖顯得蒼白而貧乏,彷彿連打字都不靈光。
支吾地想傳一句問候,都顫抖發慌。
一直無感你我相隔若干城市,總錯認你存活在相鄰視窗。

「好吧,破例。」妳似乎下了很大決心,開了視訊給我。
五官線條是那麼熟悉,卻組合著生離的情緒。
妳即將開始一段無論時間空間都遙遠的遠行,並標註了日期。
在我開始感覺到痛前,房間裡是一片黑,天也是黑的,連光都混了影子在裡頭。深深淺淺的幽闇急遽翻湧沸滾,熔出接連成串赤煉的堅石,不一會兒塞滿了我整個胸腔。

一如往昔注視妳相隔著螢幕在對面抽煙、皺眉,伸手探觸時卻只有我感知溫熱。
妳已無所覺,已選擇了疏離。
輕易滾燙的螢幕,告訴我夏天來了。
電風扇價聲作響,硬是想運轉這凝滯的氣壓。可惜它連風乾指甲油都吃力。

閃金屬光的指甲油,半透明色,鱗亮像是與生俱來海洋的血統。
妳戲謔不諳水性的我,只能留在岸上堆沙。
可妳哪裡知道,讓人魚擱淺在沙灘上的原因,不是消失的綺尾,而是呼吸方式。
如要吞吐這人間是非喧擾,便融不進那片藍。

「租約到期前,我想把這屋子留給妳。」一具少了主人的空屋,究竟是思念的溫室,還是禁錮我遺忘妳的樊籠?這不是歸返原點。
怎能回得去,回到哪裡去?
「很痛,妳知道嗎?」我仍答應得毫不遲疑,只是游標跳動的時候眼淚還沒停。
閃滅得像風雨飄搖裡的豆點燭火。

我熟悉的妳房裡的一切,最後會剩下什麼?幫你一件件打包寄回老家,是不是最後也能連同愛過的記憶一起送走?
也許某天,妳的氣味就會淡了、散了,變成一個普通的房間。

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