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17:52:31海洋薰香

黑色間隙。之五






妳冷不防吻了我。

「嚇到妳了?」
我以眼神輕斥妳戲謔的調笑,一邊繼續公務電話。
很難專心。妳笑得太明燦,像隨時會誘人奮不顧身的夏日海洋。蔚藍,而且沒有底線。
這次我終於比震驚多了些微的感知,關於女孩的,柔軟的唇。
與氣息。

如是試煉。在維持俐落的公關應答時縱容自己分心,如果也算是拋卻防備或挑戰自制,那末我不但是棄械投降了,還幫著敵營搖旗吶喊。
歸降吧。我知道自己對妳其實無能為力。

嗜煙,妳指尖繚繞的菸草味裡有燃燒的微溫。我匐在妳掌心,以頰均衡香調的中和。妳笑說,指尖都是我的胭脂氛。
嗯,我是粉的質地,遇水可是會融的。哭了就糊塗一片,誰也分不清誰。
妳曬得黝黑,煙薰倒像是灼熱的正常附屬,無須甜美無須華麗,就是貼切這一種滄桑的格調。
於是妳不肯戒,我也沒那末急切想妳戒。
若美麗瞳眸是妳的疾電,那煙必是妳的御風。妳可不是飄然駕鶴來的,而是一路破浪過來的。

任憑時間在勻勻吐納間凝止,我打量妳親近的輪廓。
一點一點地靠近,更深切地感覺無望。
亟於擁抱的一切,總在迫不及待的時候消逝,而灰飛煙滅處卻又復燃。無盡的兜圈。

九重葛新鮮伸展的樣子,立體得像是越過窗玻璃,越過某種折射,伸手可及。
簾幕似錯落與交纏的蓊鬱,風動的時候甚至可以有不予理會的驕傲。那麼狂放。
當我這樣無所凝望,迎著它們意氣飛揚的方向遠眺,我甚至無意識自己的焦距。我將踏上找尋自己的道路,突然這麼覺得。
有一些類似徵兆的迷惘。迎風的九重葛,空間在綠光與影之間洞梭,存在著又像是不存在著。

無聲中試探對方的底線,的確是一種信任。
我們接受了未知與未知背後的憂懼,只因為想注視對方,或只看得見對方。
即便,淚光閃閃。

相信試探後的轉身,無論是歸返或永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