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00:20:10searenata

偶爾更新一下


 

 

「……你到底跳不跳啊?」

 

小強嚇了一跳,差點失去平衡。這句話剛剛從他身後傳來,但他愣了一下,不知道該不該立刻轉頭:他還維持單腳放在牆上的姿勢。這樣子頭轉過去挺尷尬的(至少挺不帥氣),似乎也不合人體工學,姿勢變形的話說不定還像公狗撒尿。

 

他放下腿來,慢慢的轉過身體。抬腿運動不行嗎?他沮喪的想著,但沒說出口。他轉過身體,樓梯間沒人,他張望一下,發現一個女生坐在水塔前面,那是小白。小白的臉被夕照曬得紅澄澄,她穿著黑色的半筒襪站起來,書包掛上肩頭,攀沿鋁梯踩踏輕微的金屬聲,頭髮簡單的扎著馬尾。

 

她難道都不怕走光的嗎?

 

「……你在上面幹嘛?」

 

「觀察幽浮。」

 

小白怪怪的。小白以前不是這樣。小強在上高中前就認識她,或者說認得她,他們在同一個補習班上數學課。在她高中一年級的時候,長期失業的父親失蹤了。我在找我爸。她沒有說。後來她就變得怪怪的。雖然她還是一樣,在同學中不是太顯眼,有幾個要好的女生朋友,一起逛街唱ktv。她的父親在失業之前是個職業魔術師,一度在電視台有專門的魔術秀節目。節目停了,他就失業了。也可以說是有點自己選擇「待業中」的樣子。她父親在失蹤前幾個月一直在家看電視,專門看電影台,長期霸佔電視的結果是家裡多了一台電視,放在他的書房兼道具房。

 

他失蹤的那天,小白起床時母親正在準備早餐,她說你爸不曉得出去哪裡,你打電話叫他回來吃飯。她茫茫的撥了號碼,同時用手理理頭髮,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嘟聲後請按井字鍵……她走進父親的書房裡,看見書桌上有張字條,她拿起來:我已經沒有特異功能了,還留在這裡惹人嫌嗎?

 

「靠北。」(我在找我爸)

 

小白把字條揉掉,扔進房間的垃圾桶。她不知道怎麼說。她知道她父親不會回來了。她跟她媽說電話沒接。她不敢說。吃完早餐出門前襪子穿到一半又去把字條撿起來。就在剛剛,在她碰觸到那張紙的瞬間,她得到了超能力,或者說特異功能。不過這對她而言並不那麼重要。

 

「那你有看到嗎?」她不敢說。

 

「看到你要跳樓。」我在找我爸。

 

「我不是問你這個……」小強有點惱羞。真該死。

 

「那你還要跳嗎?」她不敢說。

 

「你在這我哪跳得下去。」可是他多希望現在有台壓路機把他壓死。

 

「欸,這不像要自殺的人會說的耶…」

 

對(看起來)要自殺的同學說這種話才不正常吧。而且她不敢說。小強看著她黑色的半筒襪,普通的制服(應該不是訂做的),被夕陽曬得紅澄澄的臉,她的馬尾在衰弱中的陽光變成紺色……雖然小強並不認識紺這個字(我在找我爸)。如果小白其實長得很醜,那就太糟糕了。如前所述,她在同學中不算太顯眼,所以她並沒有長得很醜……小白長得還算不錯,這也實在不是什麼好情節,只能說依照劇情需要,對小強算是件好事。

 

總之,除了有超能力,以及有事沒事會想到要找她消失的老爸,小白是個很正常的人類。女高中生。逛街或唱K時通常會忘記她老爸的事。那張字條對她雖然算是個謎,但並不是不可解的那種;至少她有自己的解釋。至於超能力,則是沒必要去管的那種。她背靠著牆,發呆。夕陽很美麗。現在她不再想著找他爸了。根據小白的經驗,那不是一直想就可以辦到的事(即使她有超能力)。她在書包裡摸一摸,拿出一包淡菸和打火機,然後把書包放在地上,一邊仔細的看著手上的菸盒,幾乎像在默記上面的戒煙專線。


 

0800  636363。

好久好久不見的卡 2009-09-27 04:41:46

我常在想!
是什麼樣的情況會驅使人寫下這樣的時刻這樣的情節!
雖說“她不敢說。“以及(我在找我爸)實在很干擾!
但猶原動人!(你似乎很常書寫黃昏唷!)

版主回應
很干擾嗎|||我有意的耶…
你這麼說我才發現(黃昏)
你那邊也很久沒更新了?
2009-10-28 02: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