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8-01 23:12:43阿尚

天使的影子

阿良告訴我,「她其實對你來說只是個代號而已,某個心中完美的代號,但你再遇到她,你是否還會愛她呢。你愛的是現在的她嗎,你愛的只是存在某個時候的她吧!」,或許我一直以為愛著的她,是我心中某個影子,而這個影子,也如同她的存在,一直給我夢想和假象,影子是真的嗎。

「我覺得該做的是還是要做,過去的事讓它存在過去,沉溺在一個影子裡是沒用的。即使你跟她在一起,她也不再是你心中的那個人了,於是你會希望她更成為你心中的那個人,但越想越不可能達到,最後還是會分的。」

想和你說阿良跟我說的這些話,其實,在我的心中,或許有一個原型在那裡,當我遇見第一眼愛上的那個人,我就開始用想像,用自以為是的方法,將她佈置成我心中的那個原型,而這個原型,永遠存在於第一眼的那一剎那,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遇見Fly的心情,和三月瀰漫整個空氣的杜鵑。

那一剎那,我在屏息間,遇見天使。

在我的生命中,上帝給了我三次的機會遇見天使,第一次在某年十月十日的午後,第二次在某三月的下雨天,第三次在某下雨天裡的小小默契測驗。在逃避與自我麻醉間,我慢慢接近本我的原型,慢慢接近上帝賦予我的靈魂與真實,因為,有你降落在我的身邊。

答應我,讓我有勇氣與毅力,守護著你,和我們的夢想。

當天使來到人間的時候,就是希望與愛的時代,人類因此得到生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