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02:19:27尚未設定

32th Day 揮別希臘 2002.7.12 Fri.

走出這個意外地收留我一夜的Hotel,我走回YH取了行李,經過前天的突發事件,我在布拉卡區吃完歐式早餐,買了本雅典過去與現在的書之後,便早早的出發到機場去。

往機場的公車轟隆隆的慢慢開動,直到這時我才感到那種別離的心情,這次我真的要離開了,一個月漂流在愛琴海與神話國度間的日子,就這麼不經意的溜走了,我看著漸行漸遠的帕德嫩神殿,希望能將那美麗的倩影長留心底。

飛機起飛的一瞬間,這段日子的經歷如同幻燈片般的在我腦海中播放著,撒馬利亞峽谷、克諾索斯皇宮、羅德島舊城、聖托里尼夕陽,密克諾斯天堂海灘、梅提歐拉修道院、德爾菲神諭、古奧林匹亞、邁錫尼、雅典衛城……所有的希臘風情就這麼被我裝進記憶裡的旅行盒子,新鮮的保存起來。

翻著手上雅典---過去與現在的紀念書,我想我還會再回來的。

後 記

其實,自助旅行一點都不難,而且只要Run過一次,就會上癮。在這趟旅行之前,也是經過很久的考慮,從沒出過國門的我,真的有能力可以打理一切嗎?而且還只是一個人。種種的原因藉口在腦袋裡浮現著,在看了幾本有關這方面的
書之後,強烈的旅行念頭一次又一次地衝擊著心底,於是,在自我催眠下,就完成了心中的一個夢想。

翻著當時所拍的照片,看著日記本上的一筆一劃,拿起雅典的Sky Map,腦袋中的旅行盒子緩緩打了開來,旅行希臘的點點滴滴,慢慢的浮現心頭……

雅典壯觀雄偉的古建築、海島美麗夢幻的場景、伯羅奔尼薩的英雄之情、騙子老伯伯、船罷工、睡街頭、追火車、越山頭……一連串的奇遇都讓我的第一次留下美好回憶,也感謝這一路幫助過我的人,忘不了在Meteora遇到的義大利老夫婦,雖然你們的狗對我不很友善…

會寫下這些經歷,是想告訴週遭的朋友,自助旅行真的很簡單,也很有魔力,人一生中有許多的夢想,想去作就儘管去作,想去哪就去哪,時間並不會因為猶豫而停留,生命中有多少次的機會可以這樣冒險,豐富人生?

單單一趟希臘行,見識到自然界的鬼斧神工,希臘風情的建築藝術涵養,而這些僅僅是一小部分而已。世界真的是很大,而人類是如此的渺小,旅行,把我帶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衝擊著心靈的層次,開闊了眼界,寬廣了價值。

第一次的一個人旅行,後悔嗎?我想是的,我後悔沒能及早開始。

下次要去哪呢?在坐飛機回家的時候,旅行路線已悄悄浮現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