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02:11:50尚未設定

30th Day 滯 留 2002.7.10 Wed

在雅典的最後一個上午,早早的起了床,把行李打包好之後,先到中央市場買了一公斤的櫻桃,準備偷渡回台灣,之後便到布拉卡---Plaka區去逛逛。

途中經過雅典圖書館、雅典大學、雅典藝術學院,這三座具有古希臘風格的建築物,連進出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那份特有的文化氣息,特別是藝術學院,正面的門眉山形牆上有著奧林帕斯仙境十二主神的雕刻,兩翼的門面也有著不同的雕刻,大門口左右兩邊各有一高聳入雲的愛奧尼亞柱,左邊柱頂是著武裝的雅典娜雕像,右邊是手拿七弦琴的阿波羅,底下石階兩旁坐著的雕像是哲人蘇格拉底與柏拉圖,樣子都非常優美生動,整體流露出一股優雅華麗的希臘藝術氣息。

大概是因為時間還早,平時熱鬧的布拉卡區現在倒也顯得清靜許多。布拉卡的地形屬於坡地,略有起伏,彎彎曲曲的古老青石街道巷弄,起降穿梭,縱橫交錯,編織著一間間的精緻餐館、咖啡廳、飾品店、手工藝品舖。街道兩邊的建築,式樣古舊,保持著布拉卡所特有的淳樸風味。

逛了幾間藝品店,找不到當時在克里特島及羅德島看到的式樣,心中有點後悔當時沒有買下來,聽說小島販賣的紀念品都是由雅典帶過去的,所以當時就想回台灣的時候再回來採購,沒想到現在卻找不到,所以出國採購紀念品時,如果當下有感覺就應該立刻買下來,畢竟機會總是稍縱即逝的。

逛了好一會兒,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便回YH取行李,搭上往機場的專車,準備回台灣。

照理說下午兩點的飛機,我十二點就該出現在機場等候Boarding。但是事與願違,十二點半了,我人還在公車上,雖然我把塞車時間算進去了,但是忽略了車子拋錨的可能性。沒錯,公車故障了,跟前兩天夜裡的情形一樣,熊熊發不動,不過這次我是不可能走到機場去的。所以我多等了約半小時的另一班車,很奇怪地我沒有驚慌的心情,也沒有感到焦慮,還很平靜的跟旁邊的一位黑人聊著天,他老兄卻安慰我一定可以趕上飛機!恩,西方人真是善解人意的民族。

快到機場的時候,我的手錶顯示1400,我望著車窗外的天空,隱隱約約似乎見到一架機尾閃著藍色尾翼的飛機劃過天際。

14:05,我進到機場,航班告示牌顯示飛機已經起飛,我找到新航的櫃檯,說明了我錯失班機的情況,工作人員要我等下一班飛機,而下一班是在兩天後…可是我的簽證只有30天,今天過了就逾期了,還待的下去嗎?工作人員把我的護照跟機票拿去跟移民局的人交涉了一下,過了約5分鐘後,我得到的回覆是:我可以再待2天,但是禮拜五一定得趕上飛機,不然就得跟移民局的人去喝茶聊天搏感情!簽證問題解決了,機位呢?沒機位我一樣回不去,雅典飛新加坡是有,就只差新加坡回台灣的這一段,完全客滿,須等待補位。沒辦法我只好在機場的沙發坐下來,一邊等消息一邊把早上買的那一公斤櫻桃給嗑光…

在等待機位的同時,我想了想,最慘的情況不過就是在新加坡多待幾天罷了,搞不好還有機會一遊新加坡。只是我該怎麼解決今晚跟明晚的住宿問題,才是重點。

晚一點的時候,工作人員告訴我有機位了,不過是飛台北,我想想沒差,總是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機位問題解決之後,我便在機場逛了起來。可能是為了迎接2004年的奧運回歸,商店已經在販賣有關奧運的紀念品,還有一些希臘的特產,不過總是少了點出產地的一種風味。

在Books Shop吃力的看完幾本原文書之後,我找了個沙發躺了下來,靠著大背包,在機場睡了一夜。

機場,好吵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