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23:19:08Sean KUMA

[動保] 被捕捉的毛孩子, 心裡的創傷有多重, 你知道嗎??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文章了,
這些時間,
空閒時幾乎都投入在收容所裡,
週六在收容所拍照幫忙,
而週日呢?
幾乎是整天宅在家裡寫認養文,

隨著投入的程度增加,
po照片, 文章的量,
漸漸的常常到週四還寫不完,
每週入園數量高達2~300隻犬貓,
而收容所每週一跟週五例行性的安樂,
也就代表著每週有這麼多的小生命消逝....

上週,
發生了件讓我感觸很深的事,

週五下午,
接到通愛媽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這顫抖的聲音,
說著她餵養準備要送養的母帶子浪浪,
被人通報送進了收容所,
問我有沒有辦法幫忙牠們,

剛好被抓進了我服務的收容所裡,
我跟愛媽說,
妳別擔心, 明天是週六志工日,
我一定幫妳帶回來,



週六這天,
一到園區立刻去欄舍找尋這家人,
幼幼因為已經長牙了,
所以得跟狗麻麻分開安置,
四個幼幼安置在幼領區,
還開心地一起玩耍,

而小白麻麻呢??
被安置在後方欄舍的成犬區,
跟著另外三隻母犬在同一籠...
麻麻很無助地靠在欄位旁, 
呆呆地望著欄外.....



由於志工休息室沒法暫置成犬,
所以只好先把小幼們領出來,
讓受到病菌感染的機率降低些
而麻麻只好委屈牠待到閉園後....





終於到了閉園的時候,
趕緊請園區工作人員幫忙帶出,

當籠門打開的那一刻,
小白麻麻嚇得往最角落去,
園區大哥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牠帶出籠外,
麻麻嚇得癱坐在地上, 一直發抖.....
我摸著發抖的麻麻,
試著牽牠出去,
但是麻麻驚恐的眼神看著我,
像是在說... 不要抓我好嗎, 我好怕....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只好抱著牠,
慢慢地抱到幼領區門口,

由於實在是有點重量,
所以在門口放下來喘一下,
再度要抱她到行政區時,
麻麻不願意前進,
因為聽到幼領區有幼幼的哭聲,
牠本能的往後衝進幼領區裡,
要去找牠的小孩.....

還好志工姊姊靈機一動,
趕快去把牠的小孩抱出來,
媽媽四處張望後,
發現了志工姐姐手上的小白白,
就馬上飛奔向小孩.....

這一幕,
在場的志工們, 
應該都鼻酸了....

在打晶片時,
麻麻守在幼幼旁,
不時的點著數量,
深怕又有小孩不見...

過了一會,
小幼們不停的哭鬧,
麻麻也坐立難安,
最後突然躺下來,
原來是小幼們餓了,

志工們趕快的把小幼抱出紙箱,
幼幼們本能的就靠上去喝奶....







幼幼們吃飽後,
趕緊將一家人帶回去給愛媽,
途中擔心麻麻餓壞了,
趕緊去7買了個熱狗給牠頂一下,
麻麻本來不敢吃,
後來還是狼吞虎嚥的吃完了,

與愛媽通了電話,
她趕緊騎了車過來,
看到小白麻麻時,
她也哽咽了,
小白麻麻害怕人到連每天餵養的愛媽都不敢靠近......

終於到了愛媽暫時安置的地方,
把小幼們陸續地安置進籠內,
要把麻麻帶進籠子內時,
媽媽怎麼也不進去,
在籠門前坐著,
任我怎麼推不從,
同時轉頭看著我,
一樣哀求的眼神,
只好先暫時放棄....

後來花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把一家人安置進籠內,
愛媽趕緊幫她弄食物...
一盆食盆的飼料罐頭,
不到五分鐘吃光光,
接著同樣一盆,
一樣瞬間就見底....

給了一盆水(約500cc),
也是呼嚕呼嚕的就喝完了....
接著...
麻麻吐了...
剛剛吃得全部都吐出來了....
愛媽辛苦了....

這一家人,
目前愛媽安置中,
領回的第二天,
麻麻終於平復了些,
這是愛媽最新更新的照片


浪浪,
你可以不喜歡牠,
甚至討厭牠,

但可不可以請你別理牠,
給牠條生路,
流浪不是牠能選擇的生存之道,
如果有家, 
又有誰會願意流浪呢??

你的一通電話,
或許解決了你的問題,
但對於共同生活在地球上的物種,
你卻剝奪了牠生存的權利,

愛毛孩子的朋友們,
愛牠, 請不離不棄,
由於你的棄養,
造就了這麼多可憐的小生命,
如果你無法給牠一輩子的承諾,
那請放過牠吧... 

別因為一時的興起而去飼養牠,
又因乏味了而任意地丟棄牠.....

在你的世界,
牠只是你的一小部分,

而在牠的世界,
你卻是牠的全部.....

moon 2012-04-24 16:19:19

看的我好鼻酸喔~
好心疼那些流浪動物們~真希望所有的流浪動物,
都能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