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2:48:02Sean KUMA

買份報紙吧~

買份報紙吧~

昨晚送朋友去台北車站搭火車回台東, 要去停車場牽車時, 在車站內迷路了...
找不到車停的那個停車場, 只好像螞蟻般的在地下的數層繞呀繞呀的,
 
繞到佳佳唱片附近, 遇到一位賣報紙的老阿嬤, 滿頭白髮, 看起來應該超過70歲了吧, 略為駝背的身影, 戴著一付不淺的老花眼鏡, 在那邊叫賣報紙, 原本趕著找停車場(11pm多, 很多出入口鐵門都拉下了, 找不到去停車場的路), 本來快步經過了, 後來還是決定兜回去買個報紙好了, 雖然沒有要看, 而且那是早報.....
 
跟老阿嬤問了價錢, 蘋果15元, 其它10元, 就跟她買了份蘋果,
 
後來她說多買一份自由吧, 要收攤了二份算20就好.....
所以我買了二份, 但是我堅持給他25元....
 
看著老阿嬤感激的眼神說謝謝, 我有些難過, 在這小小的地攤上, 尚有幾十份待售的報紙, 手推車上掛著一個吃完紙餐盒, 想必是在這待了一段時間了....
一個沒有什麼抵抗力的老人家在這裡賣報紙, 雖然車站內有巡警巡邏, 但終究還是會讓人擔心安危.....
 
上車後, 我沉寂了一陣, 其實我可以給她更多的幫助, 但是我卻沒有..
 
下次, 有經過這裡時, 看見這位老阿嬤, 記得跟她買份報紙吧~!!
10元, 可能買不到濃濃的咖啡味, 但我確信, 在老阿嬤的報紙攤上, 可以買到濃濃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