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01:09:58黑色結晶

凌于淵

或許過於複雜

先聲明的,殊是喜歡『深淵』二字

一切皆相干、相累,如深淵般吞噬生活



經過十八年的掙扎,今日斗膽

引用李敖大師著作之名,『因為夢碎,所以夢醒』

或說相干、或說輪迴、或說因果

個人中意的,是科學一點的相干性...

畢竟在這老子都不老子的世代,宗教的意義...

陷入了愚昧無信的狂熱、如信仰買賣般的護佑

所以還是引用海森堡說的實在一點,雖然也不一定比較清楚



觀察這不正常...

一方面說是傑出,一方面愚蠢的家庭...十八年了

皆能言善辯、可以託六尺之孤、寄百里之命(不考慮責任感...),如今看來...

且如荀子言『淺不足與測深,愚不足與謀知,坎井之蛙,不可與語東海之樂。』

而我...這什麼都不在乎所以我能在乎自己的在乎的傢伙

似乎終於難得有一方面能大勝家中長輩呢(頗爽...好吧用字有點粗俗)

或許只因不負責任或是沒包袱吧...



前些日子,一位篤信佛教的長輩

我與她談論了家中的...局勢(殊是複雜,局勢二字實為...恰當)

她最後竟沉痛的道出,『這世界上沒有輪迴,人死了就是死了,不管多了不起
           最後只剩一掊黃土,風吹過也就散了、沒了。

(好啦,我承認我沒有做到『事父母,幾諫;見志不從,又敬不違;勞而不怨』
 雖達成目的,卻如剜心般深刻且殘酷...只能說自己頑劣不堪且手段低劣吧)



我看到的卻是,因著錯誤的方向卻有誤導性的階段性成就...最後一敗塗地(或許這措詞太兇狠)

或說得不到想像中的結果,一次兩次...無數次

造就至今人前光鮮亮麗、功成名就的外表...卻只剩下疲憊得無法抵抗歲月的心

沒有看清吧,這就是我想說的...有如陷入存在的相干深淵

愛之深所以責之切,但犀利的剮了別人也剮了自己

不過看著因舞零亂的影子,且不如那因風起舞的柳絮...

徒然的追求著瞬息萬變的世界,卻找不到自己

(請各位參考欠嗆的蘇東坡寫的赤壁賦,至於為什麼說他欠嗆...
 有人問我再說吧,此處且不贅述)



雖然我家人都這德行...(差點打出鳥樣...)

但我娘對我有著...

恩...雖然是沒看錯,卻...實在有些無憑據的信心

不過還好,我還滿無忝所生的近乎一夜長大吧...(還好不像伍子胥一夜白頭)



方才從補習班下課,去誠品蒐羅有興趣想買的書時

想起了,以前很不服氣...老子說的話

他說『知者不言,言者不知』,如今...服氣了

畢竟真如他說『道可道,非常道』,即使心中澎湃...卻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說起

而且『就算說了...你也不懂』

所以就如跟老子同一陣線的莊子說的『意之所隨者,不可以言傳也』

這一篇,如牢騷、論辯的...且算近日總結吧

如果有人...那就感謝各位的收看吧
===============我是分格線===============
話說最近真的喜歡夜店歌,愛煞了...David Guetta、Tiao Cruz、還有告示牌上的很多歌

我喜歡那直指本心的放逸,至少那是自己能掌控哪怕只有一瞬的快樂



我下定決心要噴錢買一支Beats的耳機,畢竟在今天雖然徒勞無功...

(話說打出徒勞無功就想到了,伍佰的火山...實在很趣味)

但因著本人有複雜事由或說不爭氣,所以被留察的緣故

還是得去學校的自習(但是我只打算去個一天意思意思罷了...)



貌似我那HTC配給的雖然功能很多,但是評價不高,卻賣得很貴的耳機

我的音量貌似讓整個安靜且沒剩幾個人所以顯得很稀疏的班上,半數以上的人都聽得到

把我老師嚇壞了...他ㄘㄨㄥˊ過來,跟我說...你聽這麼大聲不怕聾了啊

但那有就要惜福卻確實真的不怎麼樣的HTC耳機,對於音效還有音量的掌控實在差強人意

導致我真的把大家嚇壞了,至於我的耳朵...一切安好,請各位放心

不過它真的讓我下定決心要讓它退休...換個耳機

上一篇:既悔且恨

下一篇:暮色的記憶

2012-01-20 18:07:29

(;´д`) 大丈夫?

我聽音樂都用手機的耳機

買好一點的耳機只用在電腦上.

版主回應
我討厭跟別人應酬廢話,所以我在外面的時候
都走很快、聽音樂,腦袋裡轉很多東西
省得跟別人扯皮
2012-01-24 2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