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4 16:40:00#24

祝福

搞笑、無厘頭的視訊和沒營養的閒聊文字消化了我們之間的疏離。
我不知道這樣的夜,有多少人正依賴著網路清醒與宿醉,
但至少,我算是其中的一份子。

突然,妳說:『你覺得我當小老婆,如何?』
這才發覺,原來,他,就是妳所謂『新的心靈寄託對象』...
終究,妳還是接受了那五萬元和『踢昏妳』的戒指、手鍊、項鍊,
以及,他的愛。

想起當年遇到戀愛瓶頸時,一位旁觀者對我說的那句話。
『上天就是要你學會如何處理這種狀況,如果你沒學會,同樣的情形將一再重複發生!』
妳和K之間,一定有著未完成或是不完美的標點符號。
所以上天才又讓妳遇見了他,要妳繼續這門課程。

只是我不懂,為何外遇的劇本總是來自同一套公式?

※我的枕邊人完全都不瞭解我,只有妳是最瞭解我的人...
※我和她在一起非常非常的不快樂,之所以不離婚是因為捨不得小孩或是那隻可愛的狗!
※我們已經在談離婚了,很快,我就能恢復自由身與妳在一起。

最令我感到匪夷所思的是,這樣老套的說法,竟然總是令妳信服!?

已婚者,尤其是有錢的已婚者,什麼都不缺,就是時間有限!
所以在情急之下,以上的公式便成了最輕易被套用上的模式。
說穿了,全都只是『貪』...
他渴望保有婚姻的穩定生活,卻又貪求婚外情帶來的甜蜜與刺激。
對於總是短暫的甜蜜激情相聚和物質的供給,妳則視為是最奢侈的享受。

婚姻第三者的滋味,妳不是最清楚的嗎?
為什麼還要來問我這完全沒經驗的人?
其實我知道,妳不是真的想聽我的意見,
妳只是在尋求有人支持妳心中不被自己支持的那一種說法吧!?
所以,不管我說什麼,永遠也都是僅供參考。
該不該繼續陷入,妳自己其實才是最清楚的人。
只是妳不願意承認、不願意正眼面對殘酷的那一面。

或許,過一陣子之後,妳會告訴我,你們過得很愉快。
也或許,妳會說妳找到了新的光線與出路。
無論如何,我都祝福妳...
祝福妳有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