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01:31:00#24

緣分...

緣分這個東西真的是難以捉摸、無法預料的!

十二年前,我們只是國中同學,在同一個教室裡上課。
大部分時間,我們沒有交集,熟稔的期間大約只有半學期,
剛上三年級沒多久,忘了因為什麼原因,開始冷戰。
任誰也沒想到,竟然就這樣持續到畢業!

畢業後,原本以為就此分道揚鑣,不再有交會點。
誰知,一直不肯接受道歉的妳竟打了電話來『和解』...
又有誰會想到,這樣的交會,竟然從『點』變成了『線』,還成為了『面』!
國中認識的同學沒有上百,至少也有數十,
經過十多年,竟然只剩下妳繼續保持著聯絡...

分隔南北,每個月至少有一通電話從黑夜聊到天明。
不固定節日寄送卡片、書信...(我竟然收過『光復節卡片』!)
這樣的關係,竟然維持了十一年。

曾經約好,老年了一定要當鄰居,
但後來卻發現,我熱愛南部,妳偏好北部,似乎無法互相妥協。
又有誰會想到,有這麼一天,我們不是鄰居,變成了同居?!

曾經說過,要送妳一隻狗仔當兒子,
但後來卻得知,狗狗罹患不孕症,注定沒有狗仔。
又有誰會想到,我們即將有了流著妳我相同血液的兒女?!

生人成了同學,同學變成陌路,陌路成了知己,知己結為夫妻...
這一切,就像是一場夢境,有如這篇文章一般地虛幻!
----------------------------------------------------------
某天跑步時,國中生放學了。
我看見他對她揮手說再見,她有些靦靦,不知該如何反應...
突然,我的腦海自動上演了上面的故事。
原本以為只是一時的念頭,誰知竟然一直盤據不肯離去,
於是讓它成為文字格式離開我的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