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23:14:38S

《詩》有的時候


有的時候
我想自己一個人走
有的時候
看著馬路覺得寂靜

有的時候
知道你就在我左右

有的時候
也許下雨比晴空萬里更好

有的時候
你的眼底映照的是自由

也有的時候
無法達成期望值讓人想要逃避

真話說不出口
不算欺騙,也是種欺瞞

不想說話時
不一定是打著壞主意,更可能是用盡全力的溫柔

你承受我的承受
我承受你的寂寞
可是卻一再無話
然後再次說出不會觸碰地雷的尋常問候

尋常的有時候
平安的有時候
不知不覺的有時候
深深剌痛的有時候

安全地躲在雲裡
或是看見但是不知道地盲目行走

一點一點的感受
一點一點的體會

那種你不屬於我
而我屬於你的順從

順服,一個多美麗的語詞
要穿透多少次失落
要選擇多少次掙扎
我們才能看見
順服覆蓋著的幸福
為貪心畫下休止符

而你不再言語
而你停止征逐

在60歲的人生,是否會回頭迷戀16歲時的情人?
在15歲的天空,是看不見50歲的了然

有時候你不必回頭
後退即是向前

低微微的凝聚收斂
已經很開心的有時候
讓人更害怕破滅
正因為知道碎裂之必然

順服,一個多美麗的墜落
跌進棉花叢間的夢

是你,宛如一個盛在透明水晶盒子裡的夢
是我,沒有伸手打開
只能遠觀

你不屬於的
而我屬於的
一種順服的力量
劃開了我

可是
有時候並不知道痛

上一篇:《詩》山櫻

下一篇:《詩》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