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1:33:59席爾

鵲巢之鳩 <05>


  「咳咳,TEST──TEST──」

  一個遙遠聲音,破破的透過大聲公傳來,我張開眼後,發現四周泛著、像是暗房的微微紅光,地面的觸感有些不同,我用鞋尖磨了一下,剛才所站著的柏油路,現在好像變成了一片乾土,然而……懷中的她是沒有變的,剛才停留在附近避難的人、現在也維持在同樣的位置,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那就是「人是」依舊,「景物」全非吧~~

  「請各位不要慌張,大家都很安全,留在原地,不用緊張,……」

  一個男子的聲音繼續透過大聲公傳來,懷中的她,夢醒似的抬起了頭,但才看到我的臉、她就茫然的往後退了兩步,這是有些尷尬啦!現在變得有些搞不清楚,我剛才把她攬在懷中,是為了在世界末日降臨時保護著她?還是臨死之前吃最後的豆腐?我還蠻自認自己沒那麼小人,問題是她發怔的眼神……卻好像不是這樣想。

  她又晃著身子退了兩步,接下來做了一件很奇怪的事,她呆呆的把自己的女兒舉起,像個布娃娃似的遠遠舉著,用一種很困惑的口吻說:

  「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一串問號從我腦中閃過,我呆了一下,見她真的一臉迷惘,才忍不住回答說:「這是妳女兒啊。」

  「我女兒?」她攏著眉頭喃喃之後,轉過頭打量了我好久,才用一種想問又不敢問的口吻:「那……你是我先生嗎?」

  之前有次我去醫院,替我那個被打傷的老弟付醫藥費,他一直堅持會跟坐在另一頭的情侶打架是因為他們在偷偷罵他,但我看那對情侶善良得只要穿上藍制服就像慈濟委員一樣,我就跟他烙下一句狠話說:

  「啊,隨便啦,如果你要一直這樣誤會人你才高興的話,你就繼續下去好了。」

  現在的我很想跟把我當做她先生的她說──

  「喔,很好啊,如果妳要一直這樣誤會人妳才高興的話,妳就繼續下去好了。」

  「好奇怪。」她說著的時候,人顯得很疲憊的樣子,我把她快被摔到地上的女兒抱了過來,她蹲了下來,用手按著額側,我看看四周,卻發現所有的人或蹲或坐,不是顯得很累、就是一臉茫然,連她的女兒也在我懷裡連打了好幾個呵欠,好像只有我只有我因為被誤會得太爽了,所以精神特別好吧。

  「好像……」

  她揉著太陽穴,皺著眉說:「有好幾年的記憶都消失掉了。」

  「是嗎?」我回應完,才察覺到自己的聲調有點兒幸災樂禍,我不太懂為什麼我們會掉入這個像是地獄前哨站的世界,不過就像我老媽常說的──

  「有時候惡因,也會結出善果。」

  事情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不過至少……嗯……目前為止對我來說……還不錯。

  紅茫茫的天空之下,是數也數不清的人頭,現在我終於知道,「以前的地球」,真的是圓的!這麼說吧,現在這個世界,放眼望去……沒有樹、沒有山、沒有一支電線桿,只有一片被無止無盡的人頭填滿的巨大海洋,而「以前的地球」就算是海,也有一條叫做海平線的東西,但這時的世界,卻可以一直看到極遠處仍有無數的人頭搔動,彷彿……聯合國的統計處把全世界的人集合在一片無盡的平地上,準備來次人口大普查似的。

  一個看來仙風道骨,有如教授一般的老先生看著天空,背著雙手跺步慢慢經過,嘴裡還喃喃說著:「這個不是佛教裡的中陰身的話,就是基督教的審判日了。」
 
  不對啊,萬一是兩個教都不信的人,不會覺得很冤枉嗎?

  「咳……來來,注意到這邊來。」

上一篇:鵲巢之鳩 <04>

下一篇:鵲巢之鳩

vivi 2008-07-06 06:06:04

加油!期待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