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18:58:22KK

關於工作



踏入五月後,工作一下子忙碌起來,經常到十點十一點才下班,也連續幾個星期六加了班,又加上腳趾上的傷患久病不癒,整個人也疲累不已。難得有個星期六不用上班 (其實是我豁出去,面對海量的工作決定暫時不管,星期一再算) ,卻大半天賴在床上補眠。

會計界有個詞語叫 "WOK" ,意思是 "Work without Rest" ,也算是我這個半月的寫照。每晚下班的時候都會想:其實這樣的生活是否我想要、喜悅的,但再想想,好像又找不到其他更好的選擇,唯有把這問題束之高閣,匆匆忙忙回家梳洗就寢,每晚為6小時的睡眠時間艱苦奮鬥,然後起床後上班又是新的一天。如是者日復日,星期復星期,直到八月死線過後才是盡頭。

「埋葬昨天理想 投身今天戰場 錯愛錢幣肖像」,執筆之時,正在聽 Kolor 的《天地會》,職場如戰場,這個星期的人事調動讓我體會到,利益當前,沒有情誼可言;至於公平,只會屬於敢於「抗爭」、「爭取」的人,對一部份人的「公平」,實則是對另一部份人的「不公」。身為旁觀者的我,看在眼裡,很不是味兒,但除了不忿,實在無能為力。如何學習「不要論斷別人」將是我今後一樣重要的功課。

對著「理想」,自覺是個很「現實」的人,自小到大總是循規蹈矩的跟隨著學校、社會的價值,努力讀書爭考第一,其他的統統都不管不重視。也許是由於成長的環境太不安逸,風高浪急,除了抓住「成績」這根稻草外我別無他法。幼時的理想早被放下:曾說過想當記者,不過早因「經濟」之名而被棄;至於法律,則因英語成績不好,又不敢冒險而被逼捨棄。今天回想,卻也無甚後悔。感謝主,讓我一路跌跌撞撞的走到今天,一切都還好。

參加過商業諮詢比賽,在地產經紀行實習過「打雜」文員,畢業後亦於銀行工作過一陣子,或許會計才是於我而言最合適的工作吧,反正我是個不怕所謂「沉悶」的人。一直自恃「年輕」,有嘗試不同可能性的資本,將來會怎樣還不知道。期待八月份的到來,可以再次當半個學期的學生,「修讀」一個「會計學位」,然後三年內考取資格,其他的暫時不想太多了,我相信主會有保守的。因為: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

P.S. 看得懂圖畫中的比喻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