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21:28:42KK

因噎廢食

因噎廢食,詞義就是說人因為進食的時候因為噎住了骨頭而索性不吃,用來諷刺人們因為遇到一點點的困難就索性放棄,半途而廢。但是,經過今天後,我認為將因噎廢食定為貶義詞是絕對不恰當的。當你噎住一條魚骨在喉嚨時,你是不可能有食慾的!
今天六時多,我就為這麼一條小小的骨頭負上沉重的代價,甚至到現在還未擺脫它!首先是局部麻醉口腔,那些噴到口腔的麻醉劑真是非常的苦!!!為此我感到十分苦...也就忍住不咽口水,結果一張開口(預備了紙巾),就...還是不提了...
接著就要躺在那張小小的手術台上,聽天由命地等待醫生的”處理”,用那些冷冰冰的鐵制工具撐著口腔,再嘗試拔它出來...很痛苦,又要放鬆,根本就放鬆不了,但是不放鬆的話又不能拔出來...這樣折騰了不知多久,由看見又變為找不著,最後醫生終於說可能是刺傷了喉嚨...唉,今次真是不值...以後我都不會吃一些多骨的魚!
希望不會有事吧...希望是喉嚨損傷了...而沒有魚骨,我不要再這樣!
其實,我比許多許多人幸福,起碼我未曾試過動任何手術,不過這在將來是必然要面對的,我想我不會害怕、畏懼,要來的始終都要來,只在乎時間的問題......
可惜明天連下午都要考試,否則我一定會去覆診的......

上一篇:06第一擊

下一篇: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