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00:29:08KK

歸來‧雜感

自從上星期五離開以後,今天我總算是回來了。
容我後補上圖吧。
三年之後,我又踏上了回鄉之路,只不過這一次有一點不同,就是我的年紀大了,心境也變了。(不知怎麼的,我現在是用普通話來在心裡讀這篇東西出來= =,可能是看電視看得太多了吧)
星期五的九點多,上了一架臥鋪長途車子,開始了六個多小時的艱苦旅程,我的目的地是梅州市豐順,就在廣東省的最東方,地圖後補吧。很遠很遠,在地理科中一時候買的地圖集的前幾頁可以找到這個地方呢!
車子走了三個小時才載滿了人,上高速公路,途中都是黑漆漆的,只有很微弱的路燈和車燈,我就在車上打瞌睡,幸好中途有地方停下來讓我們上洗手間,不然就很麻煩了。試想想,是六個多小時啊!
也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睡了又醒,然後又迷迷糊糊的睡下去,在凌晨三點多,終於到站了,我一下子就認出來了。那是一條大路,兩旁只有少得可憐的燈光,很冷很冷,簡直是寒風刺骨。隨後我就乘電單車到了姨丈家睡覺,那裡的路九曲十三彎,坐在電單車上,冷風一陣陣的吹來,令人十分難受,冷得發抖。
鄉下真是鄉下,一關了燈之後,伸手不見五指,睜開了眼睛,也是甚麼也看不到,漆黑一片,只能聽見鐘聲。
才七點鐘,我就起了床(被喚醒),那裡可沒有人慶祝聖誕節了,房子也是很破落的,還沒有發展到,沒有現代化,市集也不熱鬧。
之後我就到了婆婆的屋子,真是五十年不變,裝設依舊,即使在白天也是昏暗的,很簡陋,不過也不算太差。她已經七十多歲了,還是整天忙這樣,忙那樣的,每次見她,都蒼老了不少。畢竟是人生七十古來稀啊!她就是不願意離開那裡到城市來享清福,也許是不願意離開自己的生長之地吧。
在那裡,我嚐了一小碗婆婆煮的粉,坦白說,很難吃,或者你會吐出來,不過我還是吃下去了,不知道為甚麼,我就是想讓自己記住,我現在所有得已經很好了,至少在對比起來。
在那裡,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也許是因為無聊吧,又可以說是充實吧,探望了許多人,看了很久電視...如果溫習也是這樣就好了。
在那裡,CE好像一點也不重要,相比起來,我害怕那些狗多些,我也不知做了多少次被狗追、咬的惡夢了,我一見到狗就害怕,可是又要裝作不怕牠,該死的是,那兒路上有不少的狗,使我膽戰心驚。同樣的事在不同的時間、地方、人身上就會有完全不同的價值,不是嗎?
在那裡,乘了很多次電單車,那裡很多人都騎電單車,因為方便,我覺得那看起來很不錯,不過我十八歲以後不會學騎電單車,因為那太危險了,我還是相信鐵路多些。不過我很喜歡單車,也騎了很多次單車,既可以避開狗,又可以快點,很不錯。
第二天的早上,我在家門口踱步的時候,突然無聊的跳過門口,結果被狠狠的”迎頭痛擊”了,撞在那不過的門頂上,直到現在還隱隱的痛呢...這不是第一次我因為在不適當的地方傻傻的跳躍而受傷了...為甚麼裡面樓底那麼高偏偏門口那麼矮!
去了縣城——一個叫湯坑的地方,據說名稱是因為那兒多溫泉而來。
有一個素未謀面的朋友來接待我們,他們自己有一座樓,十分現代化,還有電腦呢!這樣我才上了第一次網(星期日),真是令人高興。
他們帶我們去了吃野味= =’’ ,還有就是去了一些不太出名的旅遊景點和看瀑布,號稱粵南最大的瀑布...真是非常的好人。(我們是坐警車去的@@)
第三天我就走了,三天也很早起床,但是不睏。
本來還有一段感想要打的,可是現在太晚了,只好遲下再寫下去。
不知道信到了沒有呢,我有五天沒有看郵件了。

上一篇:

下一篇:06第一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