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19:41:10羽晴

千年一夢§第一章§

  這天。「娘,隔壁好吵!」尹若晴一早起來,便聽見隔壁的吵鬧聲。
  「喔,隔壁搬來新的鄰居啦!」媽媽邊弄早飯邊解釋。
  「吵死了吵死了!」若晴跳下床,跑去看看到底在吵什麼。
  衝了出去,便看見好多人正在跟新的鄰居打招呼,而新鄰居也很慷慨的招待大家一些食物。她眼尖,看見一個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小男孩,正在啃玉米。她看了他一眼,正好那男孩也看見她了,馬上對她露出一個鬼臉。她一見著,氣不打一處來,三步並作兩歨了過去。
  「喂!你做什麼鬼臉?」她說。
  「哦?有嗎?」那男孩眨了一下眼睛說道。
  「難不成是我眼花?你少騙人了!你說,你什麼意思?」她越來越生氣了。
  「可能就是你眼花啊!」那男孩繼續耍賴。
  「你……」她搶下他的玉米,那男孩忽然大哭了起來:「娘─隔壁的姊姊打我!」
  「你你你,你為什麼打他?」那男孩的娘跑過來,生氣的說。
  「什麼?我打你?」她傻了。
  「她還搶我的玉米!」男孩繼續告狀。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沒教養?」那母親越發生氣。
  「王夫人,給您送貨來了!」忽然外面來了送貨的小販,那母親馬上被吸引走了,剩下兩個孩子大眼瞪小眼。
  那男孩忽然笑了起來。
  「你假哭!」若晴發現了,氣到七竅生煙。
  「哈哈哈!你這笨蛋!」
  若晴忽然覺得萬分委屈,竟然真的哭了起來:「哇──我要娘,我要回家。─」
  那男孩慌了,喊道:「喂喂!你哭什麼?別哭啊──」
  「你是壞蛋,我不要跟你講話!」說完便跑了。
  過了幾天,她才知道原來那男孩就是隔壁新搬來的孩子,叫做王少擎。不過她恨他恨到了極點,才不管他叫什麼名子,一律叫做王八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