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18:54:54羽晴

【長干行】第二章

噹─噹─噹─,上課了。這天是國中第一次上課,老師已經把股長跟位置都安排好了,心棠坐在教室的較後面的地方,正好奇的翻著新課本。

這堂是社會課,老師是個非常嚴肅的人。

上了課不久,隔壁開始吵鬧了。老師皺皺眉,繼續上課。過了一會兒,心棠忽然注意到隔壁的男生沒有課本,不過因為不熟,所以她也沒有去管他。

這時老師也注意到了,推推眼鏡說道:「那個,方翊軍,你是不是沒有課本?」

那個男生沉默的點點頭,一語不發。老師很不高興,忽然注意到了心棠,便說:「何心棠,你跟他一起看。」

於是那個男生只好把位置挪到心棠旁邊,心不在焉的繼續上課。

又過了一會兒,心棠發現那個男生─方翊軍一直在桌上畫圖,她好奇的開口說道:「你在畫什麼?」

方翊軍咧嘴一笑,說道:「這是布袋和尚!」

這時心棠才注意到,方翊軍是個長的很可愛的男生,笑起來會露出一排牙齒。

心棠也笑了:「你不上課畫什麼布袋和尚?」

老師聽到了他們兩個在講話,更不高興了:「方翊軍你沒帶課本還講話,起來罰站。何心棠你也一樣。」兩人只好閉上嘴,起來罰站。
  下課後,翊軍主動跑過來了:「你會不會覺得那個河馬很討厭?」

心棠一愣:「什麼河馬?」

翊軍笑了起來:「社會老師啊!她長的像河馬!」

「哈哈哈!」心棠忍不住也笑了。

從此,兩個人竟然慢慢的熟了起來。

今天是國文課。

「同學,我們來唸李白的將進酒,翻到第54頁。」老師走進教室,翻開了課本準備上課。

這時翊軍又咧著嘴笑了。心棠看到了很納悶,便開口問了:「你笑什麼?」

「喔,這個東西我國小就背過了,沒想到現在才教,耶死!勝利!」他比出一個勝利的手勢。

「喔,這沒什麼啊,我也會背啊!」心棠說。

「哦,是喔,那你會背長恨歌嗎?」翊軍挑釁的說。

「誰神經病去背那個?」

「我會啊!耶死!」翊軍再一次比出勝利。

「你騙人的吧?」心棠狐疑。

「不信你去拿唐詩三百首,我背給你聽。」

「很好,我剛好有帶來,你等一下,ok開始吧!」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翊軍朗朗的背著,行雲流水。

心棠張大了嘴巴,不可思議的看著他,等到他背完,心棠整個人已經呆掉了。「怎樣,相信了吧?」

  「哇,你是神!」心棠整個叫好。

  「我還會背金剛經,還有很多一大堆的東西!」

  「你家信佛教嗎?」心棠問道,因為她們家也是佛教的家庭。

  「嗯,我媽常常會叫我唸這些東西,還好我不會沒興趣。」翊軍笑笑。

  「我沒問過你家住哪裡耶?」心棠開始對他很好奇。

  「以前我媽媽是住在花蓮,後來我們搬到台北來,現在住在學校附近,大概走個十分鐘。」

  「哈,這也太巧了!我媽媽以前也住在花蓮!」心棠笑著說。

  「所以你也去過南濱公園?」翊軍也笑了。

  「嗯嗯!那裡很漂亮!」

  「我去那邊都是去放鞭炮!」

  「……」心棠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