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18:53:35羽晴

【長干行】第一章

  心棠起初並沒有很在意涂均。但是後來,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兩人卻漸漸的產生默契。心棠喜歡坐在教室右邊的第一個位置,除了上課可以聽的比較清楚以外,玩遊戲便可以很快的衝到前面去。偏偏涂均就愛坐在左邊的第一個。

  「現在老師唸一個單字,你們去黑板上找到牌子,就加一分。左邊一組,右邊一組,第一棒預備!」

  涂均挑了挑眉毛,挑釁似的看著心棠,心棠也露出一個「必勝」的微笑,說時遲那時快,老師吹了哨子,兩人便像脫韁野馬一樣衝了出去。

  「哎呀,我先找到的!你放手!」心棠拼命抓著牌子。

  「什麼!你用搶的!還給我!」涂均也不甘示弱。這樣拉來拉去,老師都看傻了眼。頓時「砰」的一聲,兩人跌成一團。老師又好氣又好笑,走了過來:「好了好了!兩組都加一分,趕快站起來!」涂均站了起來,憋著笑,心棠終於忍不住大笑了起來,涂均跟著笑了。

  於是,心棠跟涂均像是約好了一樣,總是按時間坐到那個位置上。老師沒輒,給涂均換了位置,這下更好,兩個人同組後更變本加厲,甚至取得了壓倒性勝利,老師也真的很無奈。

  下課時間。「糖糖,你要不要去書店?」涂均跑了過來,大聲嚷嚷。

「好!」心棠露出一口白牙,跟了出去。自從有了這個玩伴,心棠變的活潑起來。

「姊姊我也要去啦!」心棠的妹妹心樂嘟著嘴巴跑了過來。心樂比心棠小了三歲,跑起步來總是慢了些。

「樂樂你也要去喔!」涂均轉了過來,牽起小小的心樂,和心棠一起走出教室。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涂均牽著小樂,心棠竟然有些忌妒起來。

他們的課外活動不知不覺的變得多了起來。這個年齡的孩子就算是拿著話筒也講不到什麼東西,但是心棠光是聽他講幾句話就很開心,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小事情,甚至也不記得為了什麼而打電話。

今天上課時,心棠因為忘了寫作業而遭到老師的責備。

「心棠,這次出的作業並不多,如果不寫的話是在是很不應該的一件事情。」老師嚴肅的說。

心棠一向對自己要求甚高,對於這次的疏失,她急得快要哭了出來,扭著手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涂均忽然站了起來,說道:「老師,她下禮拜要科展比賽,所以很忙,所以忘記寫了。」心棠睜大了眼睛看著涂均,拉拉他要他坐下。老師其實也不想要追究,於是說:「下次要記得寫,知道嗎?」心棠點點頭,涂均拉著她一起坐下了。

下課。

「涂涂謝謝你!」心棠小聲的說:「你不怕被老師罵嗎?」

「喔!我沒想那麼多。」涂均搔搔頭:「誰叫你一附快要出的樣子,我哪有那麼雞婆!」

「那我把牛奶棠給你!」心棠從背包中翻出一包牛奶糖遞給他。

「哇!這種的很好吃耶!」涂均看起來很高興。

涂均回到家,吹著口哨把書包一丟,就開始吃起牛奶糖來。

「老大,你怎麼會有牛奶糖?」涂均的媽媽笑著走了過來。

「喔!」他口齒不清的回答:「糖糖給我的!」

「什麼?糖糖給你糖糖?誰是糖糖?」大概也是哪家的小孩,不然怎麼會有這種玩意兒。

「就,」涂均吞了下去,回答:「上次跟我講電話的女生。」

果然是這樣!「那改天叫她來家裡玩啊!」涂均的媽媽笑咪咪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