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13:08:04歆芷

時光機要開哩!你要上機ㄇ?

三十姑娘一朵花

當珍娜直接變成她所希冀的三十歲後,她開始歷經了她這些年所選擇的結果,沮喪包圍著她,逃回最溫暖的家時,她同他媽媽說了這:

"如果有辦法可以回到過去,會不會想要改變什麼,像是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我不會想改變!"媽媽很直接的回答

"為什麼?我們不是都會犯錯嗎?難道媽媽從來不想改變錯誤嗎?"

"不!不會後悔!每一個錯誤都是經驗的學習!如果都沒有錯,怎麼學習呢?"



**********************************


想想。。。當我還只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總是在幻想。。。幻想在哪個時候我會變成大人,擁有我所喜歡的衣服和東西,我可以自己去我想去的地方,我可以談我所憧憬的戀愛,但卻在我成為已經必須為自己一切負責的年紀時。。。我開始退縮了。。。

在踏入那個圈子時。。。我開始感覺後悔。。。想要乘坐時光機飛回我尚可無憂無慮的年紀,總在做了抉擇之後後悔,總是對自己說如果。。。如果。。。

太多的如果反而讓自己不知道繼續往前走,真的是對的嗎?

但正像這對話一般。。。我只顧著怨歎。。。只顧著後悔。。。我卻忘記我在這些錯誤,後悔中。。。我學到了該如何去做下一次的選擇

如果沒有那一次又一次的錯誤,或許我今天還不知道對與錯有何分別!世界很奇妙。。。因為他很大,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太多了!旁人所告誡我們的,我們卻又總是不在乎而堅持。。。堅持非得自己也嚐過一遍那滋味才肯同意別人的話。。。

這些天,我從大忙人變成櫻櫻美代子,這不僅讓我發呆時間變多,也讓我冥思的時間多了起來。。。想著想著。。。從前那些的後悔又如何。。。或許那只是要讓我在之後的路上更懂得如何取捨如何做選擇。。。想想。。。我笑了。。。

如果有時光機。。。你們要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