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19:43:22歆芷

淚眼終站

難得願意與春天同台演出的太陽公公總算路出了臉,一掃前幾天的濕冷,天氣意外好的讓人心花怒放。嬿晴搭上了早班的火車北上,幾學期的離家求學已將她訓練成獨立的女性,習慣一個人享受安靜的時光。火車奔馳在耀眼的太陽下,窗外的景象迅速的掠過她的眼簾,似乎…過往的景象也這樣掠過了眼簾……

「晴,你確定你要這樣做嗎?身為你的好姊妹,我們一路這樣看的很清楚,你如果再回去、再繼續等待,最後受傷的一定會是你,而且一定會傷的很深,就像你才剛經歷過的那個夏季。」女孩著急的拉著嬿晴的手,希望可以讓她改變心意。

「亮亮,別勸她了,如果我們說有用就不會拖了八個月還是現在這個樣子!晴,我知道你總是這樣說不聽,連我這個乾妹都不在認他了,你還要回去做什麼?」無視於嬿晴祈求的眼神,卉璇繼續砲轟著「如果你真的要回去,你就回去啊!可是以後再也不用和我們說你到底過的好不好!再也不要受傷之後來跟我們談心。」

「璇…不要生氣嘛!總是要給人機會的啊!說不定那只是唯一一次,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而且…他之前真的待我很好!」嬿晴拉著璇的手搖晃著,以為這樣可以讓會璇改變心意。

兩年前的那一幕似乎才剛經歷過,那時候的執著和堅持彷彿就活在昨日。而那天的對話直到幾個星期後才確確實實的證明,晴依舊是錯的,而璇和亮亮是對的。

嬿晴輕輕的打開了電腦,卻意外發現宇銘出現在線上『嘿嘿…傳一張生活照給他看看好了,反正也挺久沒見面的,這張照片還挺不一樣的,宇看到了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嬿晴滿懷欣喜的上傳最近新拍的生活照,只是電腦那一頭的宇卻遲遲沒有接受,等不及的嬿晴只好先跑去洗澡了。

『呵呵…我回去之後他應該看完照片了吧!一定要趕快問問他的感想哩!』嬿晴滿心期待的走到電腦前,卻發現宇銘早已下線了,嬿晴愣住了!傳了封簡訊問宇銘究竟是怎麼回事,但只見宇銘輕描淡寫的說沒看見並要嬿晴別多想。

嬿晴呆住了!開始後悔是不是機會給的太多就喪失了尊嚴,喪失尊嚴後的他只能這樣任人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她開始想這一段感情路,從高一就投入的自己,一路從自信無比變成如今的毫無尊嚴,兩人從甜蜜因第三者介入而變到分裂的景況,這一路上,自己似乎不曾得到過什麼快樂,卻擁有了宇銘對她的熱嘲冷諷、學妹的無情搶奪、因傷害太深而懼怕每個追求的男生、因宇銘的挽留而耽擱浪費的八個月,除此之外,似乎只有更壞的而無更好的。嬿晴用力的甩了甩頭,假裝一切煩惱可以這樣甩走,雖然嚥晴開始對未來感到害怕,但她卻一如往常的柔和對著宇銘,在大家面前假裝一切都好,因為嬿晴希望一切還是可以和高中那樣單純。

宇銘總是這樣,在每一次挽留過後,又開始不理不睬招數,嬿晴守著電話望著電腦,以為這樣這會盼到宇銘的一絲絲訊息,或許嬿晴真的錯了,宇銘就如斷了線的風箏從此斷了訊息。嬿晴依然盼著宇銘會再回頭,直到了幾個月後……

天氣漸漸暖和了,嬿晴正專心埋首於這一次的論文報告,音響卻傳出叮咚一聲,螢幕上跳出了一個曾經那般熟悉的名字,宇。

『晴,你最近過的好嗎?我知道你還是單身!聽說你還在尋找我!是在等我嗎?』

『你覺得呢?』嬿晴不答反問。

『晴,我想或許我們還是比較適合當朋友!雖然我還愛你,可是…或許當朋友比較好!』

『…那你當初為什麼一直挽留我,要我等了這麼久卻這樣說?相愛…為什麼不能在一起?我不懂!』

『你知道嗎?晴,相愛不如相知…』

當宇銘的文字傳到嬿晴的螢幕上時,嬿晴的心中突然湧過一股東西,但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嬿晴看見宇說的話後,笑了!嬿晴在那一瞬間突然豁達了,感覺她已經不在侷限於他的感情了,嬿晴恢復了皮皮的個性,突然想決定要讓宇銘知道她也是很盧的。

『我們偷偷在一起試試看嘛!偷偷的嘛!好嘛……』嬿晴不斷的對宇銘撒著嬌,一直一直的盧著。

只見宇銘又不聲不響的下線了!過了十分鐘後,宇銘又突然上線了,玩性大發的嬿晴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連忙追問到底是如何,宇銘卻丟了一句「隨便你啦!」。當下嬿晴愣住了,以為自己把宇銘給惹火了,寫了一封長長的E-mail給宇銘,說真的很抱歉讓他生氣了,不想要就當好朋友吧!嬿晴心想這樣宇銘應該不會在生氣了吧!

『晴,你決定不偷偷在一起的喔?』

嬿晴愣住了?昨日宇銘的不甘願今日怎都不見了?這一次,不是宇銘先下線了,而是嬿晴!嬿晴逃開了對話視窗,她先是低頭思索而後卻抬頭大笑!『哈哈!原來我一直中了他的計!明明最想復合的人是他,我卻一直被他的假裝給騙!只是…我愛他嗎?我愛那種人嗎?他…已經不值得我在為他付出感情了吧!原先的開玩笑卻被我看見他的醜陋!!』

在糾葛這麼久後,嬿晴突然想開了!她拿起電話撥下熟悉的號碼「亮亮,我明天去你家找你,我要和你分享我的重生!關於我的感情重生……」

『各位旅客,中壢站快到了,請準備下車!』

耳邊響起熟悉的提示聲,嬿晴看看窗外的燦爛陽光,唇畔勾起了弧度,拿起身下的行李準備下車,她輕輕的自嘴邊溜出一句「宇!再見了!從今天起,我將活在現在及未來,而你卻只能活在過去」




★★★★★★★★★★★★★★★★★★★★

有的時候,在情感上的執著或許只是源於習慣而非真愛,如果你發覺他將離去,那就輕輕的放手吧!雖然尊嚴無須太多,但卻也不能所剩無幾!僅將此篇文章獻給我的好友們,以及尚在此情中徬徨的人們,期盼…我們都可以及早重生,擁有屬於自己的現在及未來!重要的是,要為自己而活,而非不值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