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12:00:54歆芷

飄雨的日子

我不喜歡雨天,熟識我的人會知道我根本就是討厭雨天。但在這個夏天,在我發現六月雪的悲哀後,我意外地接受了與天,然而仍侷限於心情!

記得過去傷心的一晚,我前去叼擾雅苓老師並和他聊了許久,那天是滂沱大雨的日子,夜很深,雨下的很急,平常我總是怕黑的!但在那一晚我卻突然不害怕夜晚,反而覺得很平靜很平靜!想一把扔開手中的傘讓自己沐浴在雨水中體驗分不出淚水和雨水的感覺,但究竟我不是位豪邁女子!腦海中突然浮現一次淋雨而他心疼的畫面,我感冒高燒不退時大家的擔心,我想...身子不算強健的我大概沒有資格體會吧!

昨日是富岡因應客家文化節而舉辦活動的日子,我帶著可愛的小堂弟一同去觀賞,但後來天空卻下起了細雨,接上的行人莫不快步奔走,但我卻依舊故我的緩慢行走,甚至更放慢了速度!我喜歡這種在細雨中漫步的氣氛,像是回到國中時期的我!和三五好友在細雨紛飛的日子在操場漫步,只可惜心境已不似當初單純了!讓細細的雨絲打在髮上臉上,我享受這種偶來的爛漫!你呢?

喜歡雨嗎?我不知道!現在的自己真的是為超級矛盾綜合體,一日比一日安靜,雖然本來就不算外向,但現在離外向是日亦漸遠,或許吧!這是我成長的象徵,安靜,算是成熟嗎?可能吧!

有時候我不得不這樣想,真相是由謊言編織而成,而謊言是由真相所組成的,困在令人倍感疑惑的時代,我放棄了理解,理解真相和謊言的關係!畢竟有時不懂也是一種幸福!所以我選擇讓自己幸福!你呢?